注册

二胎宝宝“性急”出生 急诊男医生救护车上紧急接生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徐珊 余红)2月5日上午10点14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院前急救接到120通知,一名女子腹痛需送医救治,院前急救值班医护人员立即出发。据悉,女子居住在小林子冲,当时急诊科正是

“性急”宝宝出生在救护车上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徐珊 余红)2月5日上午10点14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院前急救接到120通知,一名女子腹痛需送医救治,院前急救值班医护人员立即出发。

据悉,女子居住在小林子冲,当时急诊科正是医生李智值班,来院前急救之前,他是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已有9年的工作经验,在全科培训时也曾接受过妇产科急救知识的培训。李智没有想到的是,这次他会在救护车上替产妇接生。

10点26分,医护人员到达现场,这名孕妇即将生产,胎儿已露头,因为担心产程不畅、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等风险,医生未选择在家中接生,而是护送孕妇去就近医院诊治,并于120急救车上分娩,为后续治疗节约了时间。随车的护士伍丽娟,司机肖军一起协助从3楼用担架抬下楼。

据了解,女子的家离最近的医院车程约十五分钟,救护车的空间不大。疼痛中的女子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全车人均十分紧张,第一次经历接生的李智精神高度集中。

“吸气、呼气,加油!”一边指导产妇自我调整,保持孕妇体位头高,吸氧,建立静脉通路,并鼓励产妇协调呼吸,配合生产。同时,李智医生再次冷静检查,判断胎儿还是活胎,协助产妇车上自然分娩,并随时准备侧切协助分娩。

10点33分,一名女宝宝就迫不及待地在救护车中降生。胎儿出来后,李智马上清除胎儿口腔的胎粪等异物,吸氧,确定胎儿正常后,夹闭脐带。

此时,救护车已经到达附近医院,到医院后,产妇因宫缩乏力有大出血,经过医院紧急处理,最终母女平安。

医生提醒,孕妇一定要系统性的定期到正规医院产检。临近预产期更要注意,有不适、见红等症状,尽早到医院待产,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