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郁亮亲自为万科新总裁打call 三个小故事勾勒祝九胜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郁亮亲自为万科新总裁打call,三个小故事勾勒祝九胜——爱读书、善财务、爱“开炮”!作者:周少杰 张骞爻“我受到董事会的聘任,感到沉

原标题:郁亮亲自为万科新总裁打call,三个小故事勾勒祝九胜——爱读书、善财务、爱“开炮”!

作者:周少杰 张骞爻

“我受到董事会的聘任,感到沉甸甸的责任。”这是2018年2月1日在郁亮携新任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祝九胜举行媒体见面会上祝九胜的开场白。

2018年1月31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总裁、首席执行官,万科董事会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据悉,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与公司薪酬与提名委员会,通过半年多的酝酿和商议,经过综合评估、充分考察、审慎判断后,公司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向董事会提议祝九胜作为总裁候选人,获董事会全票通过。

银行出身的新总裁

1969年出生,1993年获得中南财经大学(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3年至2012年祝九胜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工作,历任福田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分行信贷部总经理、公司部总经理、分行副行长等; 

2012年加入万科,2012年至2015年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2014年至今担任万科全资附属企业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至2018年1月担任万科合营企业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祝九胜目前兼任万科投资的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和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郁亮于1990年加入万科,2001年担任公司总裁,在这一职务上工作了17年。2017年6月,郁亮由万科股东大会选举为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并被新一届董事会选举为董事会主席。

为何选择祝九胜

被问到董事会为何选择祝九胜担任总裁?如何选择出来的?

郁亮表示,“万科的管理人才济济,我当万科总裁17年,人才进进出出,在去年换届选举那天就有考虑,经过半年的评估,我们觉得祝九胜比较理想的人选。”

祝九胜在万科

关于祝九胜过往的工作,郁亮表示,与祝九胜同事也有七个年头了,他说了三个故事来让大家更了解祝九胜,

第一,“比如说,祝九胜管的部门,是22年前我组建的,到现在有一半员工是我当年的老员工。 祝九胜主管这个部门之后,不管老员工还是新员工都是跟着发展,他的这个部门每年都是表现最优秀的,是总部最佳部门。”

第二,郁亮称,祝九胜在媒体面前腼腆,但在内部是很嗓门大的,是个大炮,是很犀利的人。此外,郁亮表示,万科的理念,以现金流为基础,就是祝九胜所提倡的。“他说现金流管理,很简单,就是收款管理,就是付款管理,就是收付款比例管理。 祝九胜加入万科之后万科的现金流更稳健。”

“第三,祝九胜爱读书,而且他有个习惯,就是包书皮,我觉得这个习惯很古董了。因为读了大量的书,所以有他独特的见解,他有思考能力,他的总结能力,他的理论功底是非常非常不错的。”

两位总裁的像和不像

有记者问到如何评价两位总裁的相似和不同之处,郁亮表示,“我管过财务部门,所以大家以为我是财务出身。其实我是万科出身,我还在万科做过减法,卖掉过很多东西,我觉得给人贴个标签不好,金融对地产是重要的手段,金融对地产越来越重要,但不是说金融是万科的方向。在万科王石主席高举理想主义的大旗,万科会一直扛下去,不是说我们都是财务背景,就是放弃理想。”

另外祝九胜也在提问间隙表示自己在运动的习惯、能力方面,确实有些欠缺,但会努力赶上。

被疑曾经短暂离开万科

2015年12月31日晚间,万科内部员工都收到了关于高级副总裁祝九胜辞职的知会邮件,那是宝万之争的敏感时刻,外界传言祝九胜最终成了万科股权风波的“牺牲品”。

不过,辞去副总裁职务后的祝九胜,一直都是“万科的人”,2016年至2018年1月,他担任万科合营企业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该公司旗下全资拥有互联网金融平台“鹏金所”,万科是第一大股东。

见面会上被追问是否曾经离开过万科时,祝九胜表示,  “15年有些报道不是很准确,从我入职以来都在万科,当时有自己的想法,万科是很尊重个人的想法,所以我当时是想去尝试新的业务,所以,我是从来没有离开过万科。”

媒体见面会全程,祝九胜都显得十分腼腆,他只说了几句话。“万科的人才体系相对完整,不管谁担任总裁,都不会改变既定的战略。 金融化对公司的发展是有益的,但我们不会改变万科做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方向。我们永远只是追赶,不可能超越,我们各方面都会去借鉴,合伙人机制是个好机制,这些方面我们会做有益的探索。”

在发布会的最后,郁亮强调,“至于问到为何选他为总裁,我发挥了什么作用,我是发挥了组织的作用,我们经过半年的考察,我们经过慎重的选拔,最终觉得祝九胜能胜任,我还要说一句,恳请大家给祝九胜更多时间和宽容度。希望大家能关心爱护我一样,关心爱护祝九胜。”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