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离家十余年在长沙多次被抓:快记不清家人模样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男子离家十几年,几次盗窃被抓,再次见到家人已快记不清模样14 年前,贵州的李某从家中离开,辗转来到长沙,因没有身份证,没有手机,20 岁的李某与家中失去了联系。多年来,李某以打零工为生,也几次

原标题:男子离家十几年,几次盗窃被抓,再次见到家人已快记不清模样

14 年前,贵州的李某从家中离开,辗转来到长沙,因没有身份证,没有手机,20 岁的李某与家中失去了联系。多年来,李某以打零工为生,也几次因盗窃被处罚。今年8 月,李某又一次因盗窃被长沙警方抓获,此时李某户口已被注销,身患疾病的他对民警表示希望能找到家人。1 月26 日,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王阳生介绍,通过多方努力,他们成功联系上李某贵州的家人,准备帮他回家。

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王阳生介绍,李某没有身份证,户口也已被冻结,无法联系上家人,为了帮李某找到家人,他先是在网上搜村委会和镇上的电话,没有找到,又找同学朋友帮忙,终于问到了邦洞镇上派出所电话,派出所确认了他的身份后,给了村支书的联系方式,通过村支书,他联系到了村组的组长,并最终找到了李某的大伯。

李某说,2003 年离开家时,他本是想到江苏去找改嫁的母亲,因没有母亲的地址,后辗转来到长沙,没有身份证的他只能到处打零工,期间做过" 错事",也想过回家,但联系不到家人,又无法买票,只能作罢。

离家十几年,再看见大伯和姐姐的照片,李某不能第一时间认出,只是觉得有些像。李某告诉记者,他现在在南门口附近做些小生意,卖些小商品,存了一点钱,够买回家的车票。当记者问他回家的日期时,他表示还没确定下来," 我想再多赚点钱,好回家过年。"

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