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因外伤致左眼视力下降 医院用3D打印修复眼眶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3D打印修复患者眼眶本报长沙讯 眼眶修复也能用3D打印了。1月22日,记者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该院采用3D打印技术,为31岁的患者蒋女士完成眼眶骨折修复手术,这在省内尚属首次尝试。目前,

原标题:3D打印修复患者眼眶

本报长沙讯 眼眶修复也能用3D打印了。1月22日,记者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该院采用3D打印技术,为31岁的患者蒋女士完成眼眶骨折修复手术,这在省内尚属首次尝试。目前,蒋女士各项体征均正常,术后恢复良好。

据悉,蒋女士因外伤致左眼视力下降,同时看东西会有重影,症状已经有半个多月了。经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诊断,蒋女士双眼眶爆裂性骨折。考虑到蒋女士是年轻女性、要求高,且为多发伤,手术难度大,该院眼科决定实施3D打印辅助下左眼眶骨折(眶内壁及眶下壁)修复手术。通过3D打印技术,医院打印出与蒋女士眼眶大小一致的模型。经术后复查,发现眼眶下壁及内壁骨折复位。  

本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刘振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