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潭州墨阵迎春书法展在长沙开幕


来源:新华网

今天上午,潭州墨阵“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启动仪式暨潭州墨阵2018迎春书法展在湖南省图书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潭州墨阵陈泽忠、陈兆亮等12位艺术家的书法作品

今天上午,潭州墨阵“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启动仪式暨潭州墨阵2018迎春书法展在湖南省图书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潭州墨阵陈泽忠、陈兆亮等12位艺术家的书法作品110件,其中涵盖了篆、隶、真、行、草五种字体。

“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是由爱心企业、单位、个人发起组织,相关政府单位协调形成的公益项目,该项目没有任何人是专职工作人员,每次活动的发起、联系、组织都是热心公益人的义务工作,是无偿非营利性活动。

“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计划持续在湖南偏远山区(农村)学校捐助一百所书法公益教室,援助乡村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乡村书法教师队伍建设,以缓解推进书法进课堂过程中面临的书法学习用具匮乏,师资短缺的压力,积极响应“全面复兴优秀传统文化”国家文化战略,切实推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于传播。

本次公益活动发起人陈兆亮先生介绍,“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的目的是搭建乡村学校师生与书法家共同参与的桥梁,使农村学校的孩子们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陶冶,提高孩子们汉字书写能力,激发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培养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学习兴趣,通过开展书法教学,书法练习,书法比赛等活动,使学生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深入领会书法艺术的魅力,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文化品位。

开幕式上,湖南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胡紫桂表示:青少年处于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要任务。这次由潭州墨阵的艺术家们发起的“‘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是一个很好的创举,将为破解当前农村书法教育困扰起到一个示范引领作用。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在发言中指出:“潭州墨阵“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启动仪式暨潭州墨阵2018迎春书法展”开幕,这是构建当代文化,繁荣湖南书法事业的具体实践,也是新时期赋予书法教育的历史使命。

开幕仪式上,由湖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为本次公益活动组委会授牌,并授予12位参展艺术家颁发“爱心书法家”称号。据了解,本次书法展所有书法作品爱心义卖,共募集公益基金10万余元,所得善款部用于“墨润潇湘”乡村中小学书法校园公益建设工程。(熊伟)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