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岭炼化:未来三年将为环保投资4亿多元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 张桂琪 姜潇 高媛媛)近日,凤凰网湖南获悉,为了适应环保新形势,满足未来更加严格的环保要求,长岭炼化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谋划未来的环境保护工作,目前已经制订了2018-2020年

长岭化工污水处理厂

长岭化工污水处理设备

凤凰网湖南讯(文/ 张桂琪 姜潇 高媛媛)近日,凤凰网湖南获悉,为了适应环保新形势,满足未来更加严格的环保要求,长岭炼化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谋划未来的环境保护工作,目前已经制订了2018-2020年三年环保行动计划,将投资4亿多元进行环保提标治理,同时通过加强环保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力争2020年环境保护水平达到沿江同行业的领先水平。

长岭炼化是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和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的统称,其前身为长岭炼油厂,始建于1965年,1971年5月建成投产。

历经40余年的改革发展,长岭炼化从一个最初只有25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4套生产装置的炼油厂,建设成为拥有30余套炼油化工装置,原油加工能力800万吨/年,聚丙烯年产13万吨,环氧丙烷年产10万吨的大型炼油化工企业,成为中南地区重要的石油化工产业基地。

近年来,长岭炼化公司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落实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强化环保监督管理,狠抓环境污染治理,实现了外排污染物稳定达标,没有发生环境污染事故,2017年公司被评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环境保护先进单位”。

2017年6月,长岭炼化获得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12月获得石化行业排污许可证。标志着炼化企业的固定污染源环境监管开启一证式管理时代。

2013年至2015年,长岭炼化推进实施“碧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投资3亿多元,先后建成投用了含油废水脱总氮措施完善、循环流化床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改造等14个环保治理项目。

2015年至2017年,为了满足《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等环保新标准的要求,长岭炼化又投资3亿多元建成投用了一批环保提标改造和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包括:含盐污水提标改造、循环流化床锅炉超洁净排放、硫磺尾气提标改造、油品铁路装车油气回收提标改造、加热炉低氮燃烧火嘴改造等,实现了全面达标排放。

长岭炼化重视环保规范化管理,建立并不断完善公司环境管理体系,公司在2006年就通过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取得了“GB/T24001环境管理体系”证书。

在每年年初以“环保工作任务分解表”、“环保分级控制考核指标”、“HSE目标责任状”等形式,将全年的环保目标任务和总量控制指标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单位)、责任人及完成时间,定期进行讲评和考核。

明确了各级、各岗位的环境保护职责,加强日常环保监督管理,督促落实环境保护责任。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