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民建2017年社情民意稿件采稿率居全国第一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向云)1月16日下午,湖南民建在长沙召开“两会”新闻媒体通气会,会上回顾了2017年湖南民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成果,并对2018年“两会&r

凤凰网湖南讯(文/向云)1月16日下午,湖南民建在长沙召开“两会”新闻媒体通气会,会上回顾了2017年湖南民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成果,并对2018年“两会”参会议案作提前通报和简要介绍。民建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处长龙冬林、组织处处长方智毅、办公室主任邱晓彦、参政议政处处长曹政伟等出席会议。

2017年以来,湖南民建始终不渝坚持“先发引领”总体战略,以打造湖南民建参政议政“现象极”工作品牌为目标,顺应时势,大胆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参政议政工作被民建中央评为一等奖,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被民建中央评为二等奖。

据悉,湖南民建在其他工作成效方面质量不断提升,成果获得领导多次批示。如“直通车”稿件《要着力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的建议》,获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批示。社情民意稿件精品频出,全年被民建中央采稿7篇,全国政协采稿3篇,采稿率为68%,名列全国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两会”上,湖南民建将提交10个集体提案,其中包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农村》、《全面落实创新引领战略,加快创新型湖南建设》、《创新模式,推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区快速稳健可持续发展》、《关于推进湖南农地流转与集约利用的建议》等,涉及农业、经济、民生等多方面。

2018年,湖南民建在参政议政方面将进行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重点抓标准化建设,编写出版《湖南民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通用培训材料》。二是组织开展“湖南民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应用理论研究”。三是民建湖南省委“专题调研成果”招标,选题除了年度选题外还将设前瞻性选题,表示将对湖南未来发展五到八年的前瞻性问题进行调研,这也是2018年专题调研最大的特色。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