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男子上山砍竹 不慎掉入20米深废弃煤矿坑洞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男子掉入20米深废弃煤矿坑洞本报衡阳讯 近日,衡阳常宁市一名男子上山砍竹子时,不慎掉入一20余米深的废弃煤矿坑洞内。经消防人员及时救援,男子被成功救出。1月10日18时许,在衡阳常宁市三角塘镇

原标题:男子掉入20米深废弃煤矿坑洞

本报衡阳讯 近日,衡阳常宁市一名男子上山砍竹子时,不慎掉入一20余米深的废弃煤矿坑洞内。经消防人员及时救援,男子被成功救出。

1月10日18时许,在衡阳常宁市三角塘镇官冲村,一名40多岁的男子上山砍竹子时,不慎掉入20余米深的坑洞,由于久未见其爬上来,当地村民报了警。常宁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该坑洞为一废弃小煤窑坑道口,当地村民也反映,洞内深约二三十米,宽约三米,且洞内还有横向延伸坑道,被困者已掉落近2小时,最初时喊话还有回应,后来却没了声音。

由于坑道随时可能坍塌,消防官兵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决定采取垂吊方式先行下洞探明情况,再实施救援。有消防队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设备并携带好对讲机、照明灯后,由战友及现场派出所民警和村民一起,慢慢拉扯绳索往下悬降侦查。

“腿被淤泥陷住了。”随着洞底对讲机声音的传出,消防指挥员随后命令立即展开救援,洞口人员也采取拉、提等方式终于合力将该男子从淤泥中拉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营救后,最终该男子被成功救出。

本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刘慧云 谭礼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