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班上仅有4名女生 寝室取名“盘丝洞”(图)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一班仅有4 “仙女”,寝室取名“盘丝洞”,还有同班男生手写春联新年新气象,贴春联迎新春。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二学生陈宽,特意

原标题:一班仅有4 “仙女”,寝室取名“盘丝洞”,还有同班男生手写春联

新年新气象,贴春联迎新春。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二学生陈宽,特意为同班女生手写了春联。据了解,该班仅有4 名女同学," 大一的时候同班,现在换方向了,她们算是我们大学四年唯一的女同学了。" 陈宽说。春联一贴出来后便引来了不少其他班级女生的羡慕," 就觉得她们班男生对她们很上心。"

6 日上午,记者来到这间写有春联的寝室,门口写着" 舍含清香绕佳人,室有诗书伴仙女" 横批" 金屋藏娇",中间还贴有" 福" 字。一层楼仅有这一间寝室贴有春联,看上去很是显眼。" 这两天我们在寝室休息的时候,有人路过都能听见她们在读这幅对联。" 住在这间寝室的孙卓说。

走进寝室,四周贴着红色的墙纸,挂着白色的纱帘,阳台的门上也贴着" 福" 字,一旁还放有一块写着" 盘丝洞" 的木板," 这也是当时寝室文化节我们班男生帮我们写的,当时想了好久就定了这个。" 孙卓笑着说,作为一个班仅有的四名女生,一直以来男同学对她们也是较为照顾," 平安夜送苹果,周末带我们出去吃饭,平时还会帮我们讲题。"

收到春联开心的同时对于对联上的字,几名女生觉得还是有点" 直白"," 又是仙女,又是佳人,我们都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同一寝室的付远航说。对此陈宽就有不同想法," 我觉得简单直接一点比较好。" 由于春节不在学校," 给她们写几副春联,提前感受一下年味。" 几天前陈宽将对联写好后送给了这几位女生,5 日女生们将对联贴了出来," 虽然以后没在一个班了,只要她们想要春联,每年都帮她们写。"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杨旭通讯员朱杰)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