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年童谣会在长沙举行 14名小朋友朗诵原创作品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传承中华文化,喜迎中国新年”,2018年1月6日上午,在长沙市开福区睦邻书院的甜蜜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甜蜜的生活.新年童谣会”,这是甜蜜荟第二次举办新年童谣会了。

1月6日,在开福区睦邻书院的甜蜜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甜蜜的生活.新年童谣会”

小主持人闪亮登场

小主持人闪亮登场

小朋友都只有五六岁,一一上台朗诵自己原创的童谣作品,让观众感受到了童谣的无穷魅力

凤凰网湖南讯 “传承中华文化,喜迎中国新年”,2018年1月6日上午,在长沙市开福区睦邻书院的甜蜜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甜蜜的生活.新年童谣会”,这是甜蜜荟第二次举办新年童谣会了。

“新年童谣会”由长沙图书馆左岸分馆主办,新中新儿童发展中心、四方坪街道左岸社区、魏玛丽情商力.学习力研究中心承办,以启发和引领幼少儿对童诗童谣的热爱为基调的大型亲子活动。

今天,甜蜜荟大厅里一派新年喜气洋洋的景象,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大红门楼神气地立起,处处都洋溢着对新年的期盼。

活动在两个身着大红花袄小主持人的闪亮登场中开始,大小朋友们首先欣赏了来自长图左岸分馆“公益故事妈妈团队”的佳佳老师,带来精彩的童谣故事《小雨滴.溜滑梯》,佳佳老师唱、跳、练、玩,十八般武艺样样都用上了,孩子们看得、听得如痴如醉,家长们观赏得心驰神往。

接下来,就是小朋友唱主角了,14位小朋友都只有五六岁,一一上台朗诵自己原创的童谣作品,一声声稚嫩的童音,一句句饱含着童趣和纯真的诗句,让台下所有的观众欣赏到了一场真正的童谣会,感受到了童谣的无穷魅力。

小朋友们上台朗诵自己原创的童谣作品

小朋友们上台朗诵自己原创的童谣作品

小朋友们上台朗诵自己原创的童谣作品

小朋友们上台朗诵自己原创的童谣作品

小朋友们上台朗诵自己原创的童谣作品

最后,活动发起人长沙图书馆左岸分馆馆长魏玛丽老师致辞,并为所有童谣创作者颁发了证书,大小朋友们纷纷和魏老师合影留念,互相祝福,乐在其中。

小朋友们盛装出席童谣会

活动发起人长沙图书馆左岸分馆馆长魏玛丽老师颁奖

如果说童年是一首纯真的歌,那么童谣就是最最纯净的音色,让我们永远记住今天的欢乐,永远记住童谣的美好,美好的事物,需要我们不断去传播和传承,“新年童谣会”,我们期待明年更加精彩的呈现!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