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民警街头打狗引发争议,派出所报警电话被打爆


来源:潇湘晨报

2017 年12 月31 日,一段长沙芙蓉南路" 现代空间" 小区楼下,民警对一条被拴住的金毛棒杀的视频,引起了部分爱狗人士的抗议。当天晚上,有动物保护组织和爱狗人士特意来到了民警

2017 年12 月31 日,一段长沙芙蓉南路" 现代空间" 小区楼下,民警对一条被拴住的金毛棒杀的视频,引起了部分爱狗人士的抗议。当天晚上,有动物保护组织和爱狗人士特意来到了民警所在的天心区金盆岭派出所讨说法,并质疑警方是在" 虐杀狗"。

不但当事民警遭遇人肉搜索,家属受到骚扰。

据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负责宣传的彭警官介绍,这两天,金盆岭派出所的报警电话被" 爱狗人士" 的电话打爆。

1 月2 日中午12 时,记者来到了位于芙蓉中路旁边的金盆岭派出所。

" 骚扰电话太多,报警电话都不敢将听筒复位,有全国各地的,包括新疆在内。" 一名刘副所长说,他认真看了事发前视频,发现从中午1 时许,有一名男子将狗栓在了栏杆上,然后就走了,视频中,该男子看不清脸部。

" 看了一段时间,有一二十个人被狗狗攻击,下午3 时接到报警后,下午3 时30 分,民警到了现场。" 刘副所长说。

值守报警电话的辅警吴潇告诉记者," 事发后,几乎是每四五分钟一个电话,今天凌晨两三时,还有很多骚扰电话。"

中午12 时许,一个操着普通话的外地男子对民警执法提出了质疑" 那个警察是在你们派出所吗?你们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呢?这么血腥的场面,一个拴着的狗能威胁到谁啊?至于这么处理吗?" 电话中,这名自称姓薛的男子表达了对民警处理金毛狗的看法,他认为,那么血腥的场面,对人心灵是一种摧残,此事会给孩子造成影响。

" 那种血腥让孩子,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引起了圈内爱狗人士的公愤,我作为一个公民,不知道该说什么……" 薛先生说, 希望一个答复。

" 你好,金盆岭派出所。" 中午12 时15 分,一名北京的爱狗人士拨打了电话,虽然民警说消息已经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

这名男子说,自己想得知,打狗事件怎么回事?打狗的协警会受到什么处分,最后该事情是怎么解决的,当民警委婉告诉他,这是接处警电话,他表示会继续向长沙市公安局反映。

不过也有多个支持民警打狗的市民,中午12 时03 分,一个潘女士打电话过来,潘女士说,她知道民警打狗的事情,网上有市民反对的声音,但也应该有支持的声音。

" 你要保护好那名警察,我支持他,你们要跟领导说,要保护好他。" 潘女士说,现在有一些养狗的人,已经侵害到正常老百姓的利益了,警察不出面的话,狗就会咬伤更多的人。

" 所以要保护他,保护他的家人。" 潘女士说。

中午12 时11 分,又有一个市民陈先生来电," 狗的事件,我们要表达对你们民警的支持。" 陈先生说,打狗没有任何错误, 对于爱狗人士跑到民警的家里骚扰,他认为,这严重的违反治安管理法,该抓的抓,该拘留的要拘留。

" 警察也是人,他的安全也应该受法律保护。" 陈先生说。

" 接警电话,主要是用于接待民警的报警,自从打狗事件出来后,这个电话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质疑、谩骂,严重影响到了正常接出警工作,每隔四五分钟有一个电话,主要对打狗工作的质疑,当然也有支持。" 值班民警吴潇说。

派出所副所长张磊说,接处警电话是公安部门重要的警务资源,如果大量的拨打这个接警电话的话,势必会对接处警工作造成很严重的影响,希望广大市民能支持配合公安工作。

警方表示,会总结此次事件的经验和教训,改进工作做法,市民如果有看法,可以到警方的官方微博和微信留言,切勿拨打报警电话,以免影响正常的报警秩序。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