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元旦期间湖南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1613起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2018年年元旦节期间,湖南省公安交警部门在单日流量峰值突破200万台,同比增长20%的空前管控压力下,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省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39

凤凰网湖南讯 2018年年元旦节期间,湖南省公安交警部门在单日流量峰值突破200万台,同比增长20%的空前管控压力下,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省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39917人次,出动警车11362台次,启动执法站35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718个。检查登记“两客一危”重点车辆13269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1613起(查处涉毒驾驶3起),现场纠违24611起,利用缉查布控系统人工布控9347条,成功拦截1842次。全省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伤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均超过50%,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未发生因执法不规范而引发的负面舆情。

针对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长益高速疏堵保畅问题,制定并实施了《关于2018年元旦假期对长益高速公路沿线部分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2018年元旦假期长益高速公路沿线部分收费站交通管制实施方案》和《2018年元旦假期长益高速公路借道通行实施方案》。

元旦期间,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带队深入长益高速公路实地踏勘交通分流线路,指挥借道分流等疏堵保畅工作,指导高地交警部门联合做好长益高速公路缓堵保畅工作。长益高速公路沿线3个高速交警大队的70名民警、27名辅警、20辆警车,全部投向收费站互通、服务区,按照每3-4公里一台警车的标准落实不间断巡逻和驻点管控,同时综合考虑流量数据、通行规律、城际距离、分流线路、管制影响等因素,明确了3个重点时段禁止车辆从友仁、关山、金洲、宁乡、益阳等5个收费站驶入长益高速公路。长沙、益阳两地公安交警部门在金洲大道、银城大道、G319国道、S326、S223、S308、S101等高速公路常备分流线路提前布警,加强疏导,并及时调整城区、国省道相关路口红绿灯配时。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政委杨能,和交警总队其他党委成员坐镇总队指挥情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公网对讲机、北斗移动视频、无人机、高德地图等平台,检查调度全省各市州、部分重点高速公路、重点景区交通秩序、勤务部署情况,扁平化指挥调度到一线民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以京港澳、岳临、沪昆、长张等大流量主干高速公路为重点,充分利用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及邻省路网,按“省外预先诱导分流、省内高接高分流为主、国省道分流为辅”的思路,适时采取远端控制、适时分流、及时断流等措施,有效缓解大流量、易拥堵路段路段通行压力。

交警总队机关每天派出13个执勤组支援基层一线,开展交通疏导、勤务督导等工作。巩固深化“一路多方”工作机制,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全力做好高速公路清障、事故车辆救援服务、安全设施维护等工作,配备足够救援车辆、设备、人员,并就近部署至收费站、服务区、互通等交通节点路段。交通公路部门全力做好公路管养、设施维护、标志设置等工作,保障符合公路等级的通行能力。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