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两管理单位收费不一 长沙50多家商户集体歇业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50多家商户因“不公平待遇”集体歇业本报长沙讯12月27日,中南大学本部对面的麓南青年街,50多家商户集体歇业。记者了解到,这一商业街内有两个平行的管理单位,一家是不收

原标题:50多家商户因“不公平待遇”集体歇业

12月27日,长沙麓南青年街,很多商户关门歇业。图/记者陈正实习生杨超

本报长沙讯12月27日,中南大学本部对面的麓南青年街,50多家商户集体歇业。记者了解到,这一商业街内有两个平行的管理单位,一家是不收物管费和宣传推广费的长沙市城建投,另一家是要收物管费和宣传推广费的创诺公司。因此,诸多商户歇业抗议这一“不公平待遇”。目前,岳麓街道办事处已介入此事进行协调。

麓南青年街是一地下商业街,位于麓山南路和清水路交会处。11月27日,从麓山南路通往麓南青年街的入口被一白色横幅拦住,横幅上写着“创诺骗子公司还我血汗钱”。

据餐饮区“葩葩串”店主何先生介绍,整个市场分为1、2、3、4区,目前1、3、4区和2区部分店铺,已经全部停业。何先生说,他是在58同城看到招商信息的,当时是长沙市城建投发布的,没想到,他们到这里租赁门面时,发现这里有两家公司,一是城建投,另一是创诺。

“租金、物业费、公摊面积都不同,城建投没有物管费和宣传推广费用,创诺有。”何先生说,后来他们了解到,市场的1区、2区属于城建投,3区、4区属于左家垅村,后创诺租了左家垅村的门面,而城建投又将部分门面交给创诺运营。

更令经营户气愤的是,一处上千平方米的场地变成了市场垃圾收纳场,一直到12月26日,大部分垃圾才得以清理。

“物业费15元/平方米,宣传推广费5元/平方米。”曾女士说,现在餐饮无法经营下去,供暖、排烟都是问题。

目前,上述歇业的商家提出了如下诉求:商场相关硬件、软件必须得到完全改善及解决,表现为空调问题(噪声过大、供暖不足等问题),手机、宽带信号问题(123区完全无信号),排污水沟不合理导致气味过大等。

创诺公司的负责人黄毅说,目前已经解决部分问题,还有一部分问题正在解决。“我们是租赁左家垅村的场地。”至于和城建投收费不一样,黄毅解释,当时签订合同时,业主们已经知道,现在只能以合同为准。“里面的垃圾是经营户自己丢的,我们找了垃圾清运车清运。”黄毅说,至于排水道有异味,是10家餐饮商户没有装隔油池,一些餐厨物品往里面倒。

据悉,经营户歇业后,黄毅和部分经营户去了岳麓街道进行司法协调。

本报记者陈斌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