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年前的汽车广告如何蹭圣诞热点?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原标题:80年前的汽车广告人如何蹭圣诞热点?现在汽车广告无时无刻不充斥在你的朋友圈和观看的电视节目中,尤其是圣诞节,更是会有很多车企借势宣传。其实早在20世纪,就已经有很多车企采用海报广告的形式来想吸

原标题:80年前的汽车广告人如何蹭圣诞热点?

现在汽车广告无时无刻不充斥在你的朋友圈和观看的电视节目中,尤其是圣诞节,更是会有很多车企借势宣传。其实早在20世纪,就已经有很多车企采用海报广告的形式来想吸引顾客。

雪佛兰汽车配件-1938

广告中提出了一个概念,一辆“装备齐全的汽车”,必须具有以下配件:两用热水器、遮阳板化妆镜、座套、雾灯、后视镜时钟以及收音机。有些配件在汽车中并不是必要的,但是看起来很酷,比如后视镜时钟。

福特V-8卡车-1940

林肯和风-1941

现在很多车企提到的魔毯悬挂,这个词其实是从林肯1941年的圣诞广告中来的, 1941年的林肯和风被人称为“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最接近魔毯的汽车”。虽然圣诞老人乘坐的不是魔毯,但是林肯和风的魔毯悬挂系统可以缓冲颠簸,使人感觉置身空中,这大概是和圣诞老人一样的感觉吧。

普利茅斯-1948

作为少数几个不针对特定机型的圣诞节广告,普利茅斯传单简洁犀利但情感充沛。 一个小男孩向圣诞老人要一台普利茅斯,想送给自己的父亲。故事的结局留有想象的余地,但对圣诞老人来说,这事一定很棘手……

纳什-1952

我第一次看到纳什的广告时,觉得它并不像其他广告那样寓意丰富。 除雪以外,没有东西能和圣诞节挂钩,但是广告的呈现方式使得汽车看起来比其旁边的人和房子要大。这个广告简洁明了突出了纳什大使的“大”,不失为一个广告范例。

凯迪拉克-1956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十年里,金发女郎、才子佳人再加上珠宝盒,是大多数公司做广告时的常用伎俩。珠宝盒里的汽车钥匙也是屡见不鲜,但是这辆车是凯迪拉克的话就很容易获得女人芳心,当然,如果汽车是红色的,那更是锦上添花。

克莱斯勒300F-1960

“克莱斯勒,伴你一生!” 这句广告语在汽车行业听起来感觉十分生硬,但是如果旁边加上圣诞老人和几个孩子,再来一辆大红色的汽车,那这个广告的效果就好了很多。

道奇D系列-1962

一辆满载圣诞礼物的皮卡车,这绝对是圣诞节期间最好的卡车广告。这就是1961年道奇的卡车广告。对了,车内的圣诞老人更是加分项,方向盘上趴着的,吉娃娃小狗模样的驯鹿也很可爱。

赫兹-1963

赫兹于1966年将谢尔比GT350引入其车队,之后名声大振。他们有一个雪佛兰科尔维特Stingray的广告显得别具一格,显然,圣诞老人是不会租车的,但我敢打赌,他喜欢驾着Stingray在空中飘荡的感觉。

福特-1969

1969年是福特的丰产年,广告上的福特车座位宽敞,后方座位的腿部空间充足,V-8动力强劲。广告上还将福特所有车型一并列出,下面就是广告语“有69年福特车,过开心圣诞节”。显然,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圣诞节广告。

福特野马-1969

1969年,重新设计的野马也有相似的广告。虽然我不确定到底有多少司机会把一棵枞树绑在野马的车顶上,但是“快乐的野马!”这句广告语,正是野马狂热者希望在圣诞节期间听到的。

普利茅斯捷龙-1986

尽管驾驶面包车并不是一件有趣的事,但重新设计的旅行者号(Doyager)(道奇大篷面包车的重新设计版),性能可以匹敌汽车,足够容纳一个五口之家和随行的行李。 旅行者号不像道奇其他车型那样受欢迎,却也小有成就,被1985年的《人车志》评选为年度十佳车。广告不仅展现了旅行者号的驾驶性能,还展现了汽车的大容量。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