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召开公安交警系统视频会 再次部署 “冬春攻势”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18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公安交警系统视频会,蒋建湘总队长传达了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长、省道安委主任许显辉在省高警局调研讲话精神,对“冬春攻势”进

凤凰网湖南讯 12月18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公安交警系统视频会,蒋建湘总队长传达了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长、省道安委主任许显辉在省高警局调研讲话精神,对“冬春攻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杨志红副总队长出席会议。

蒋建湘指出,12月14日,许显辉厅长在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陪同下,来到省高警局调研。要求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坚持政治建警,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学精神、控风险、守底线、补短板、严纪律,关键要控制交通事故风险、控制队伍廉政风险,确保交通事故总量下降、确保队伍违法违纪数量下降。

许显辉的重要讲话,为全省道路交通管理和公安交警队伍建设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12月17日,总队党委会已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要深刻体会,认真贯彻,全力落实。

“冬春攻势”行动开展以来,各地严格按照交警总队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工作实际,聚焦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创新整治行动技战法,组织集中统一行动,加强媒体宣传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12月1日至17日,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万余起,其中现场查处20万起,同比上升59.84%。查处客车超员350起、货车超载2219起、超速51050起、酒后驾驶1527起、无证驾驶5208起,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现场查处“两客一危”车辆违法2295起。全省行政拘留1743人、危险驾驶立案272起、查处毒驾62起。其中,查获部督逃犯、涉枪涉毒网上在逃人员各1名。

“冬春攻势”行动既是今年工作的收官之战,也是明年工作的开局之战。蒋建湘总队长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警紧盯目标任务,聚焦整治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措施落实、宣传报道和督导检查力度,强力推进,形成更加浩大的声势、更加强劲的攻势和更加辉煌的战果;要始终坚持“道路交通安全”和“队伍安全”并重,严密防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队伍违法违纪”两大风险,牢牢坚守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队伍违法违纪事件的红线底线;要聚焦事故预防工作的重点,盯死看牢极易引发重特大事故的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等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当前低温、雾天条件下较大以上事故易发的风险,全力以赴控风险、除隐患、补短板;要切实加强规范执法,努力使当事人既感受到公安交警执法的权威和震慑,又感受到公安交警的人性执法和温情关怀,始终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坚决避免过度执法、粗暴执法和任性执法。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