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举行“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及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记者黄云霞 实习生熊芳 通讯员汪时军)12月15日上午,常德市“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及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小学教师教育联盟年会在湖南幼专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董泽

尚一网讯(记者黄云霞 实习生熊芳 通讯员汪时军)12月15日上午,常德市“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及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小学教师教育联盟年会在湖南幼专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董泽芳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旭受邀进行了专题讲座;优秀校长谢英、聂枫、陈慧和100多位教育联盟的小学校长分享了办学经验。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校长的领导力”。董泽芳教授围绕“理念治校与学校发展”,从教育理念的内涵及先进教育理念的特征、现代学校管理面临的新课题、先进教育理念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等五方面做了全面透彻的讲解。他认为,校长的治学理念不仅影响着学校的发展,也影响着学生的发展,更直接影响着时代的发展。全国优秀教师、武陵区常蒿路小学校长谢英以“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己的CEO”为题,从思想领导力、德育领导力、课程领导力三个方面阐述了校长的使命和责任。

两年前,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推常德基础教育发展,由湖南幼专倡导创立的小学教师教育联盟与首批24所小学正式签订盟约。湖南幼专校长郭立纯希望更多的小学能加入到小学教师教育联盟的队伍中来,利用教育联盟集中优质教育资源,做好我市基础教育交流与互动、共享与服务、创新与实践。

市教育局局长唐汇诰表示,教育联盟的建立对于常德教育事业发展是一件大好事,通过构建“政府-高校-小学”这种“三位一体”合作培养优秀小学教师的机制,共建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