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5岁老人老年公寓内身亡 家属怀疑生前遭殴打


来源:潇湘晨报

夫妻俩20 天前把75 岁的老父亲送到" 湘乡安心老年公寓",谁知12 月10 日,当两人准备看望老人的时候,却突然接到了父亲身亡的噩耗。看到老人头部有血,肩膀上有乌紫和淤青,老人

△ " 湘乡安心老年公寓"/ 资料图片

夫妻俩20 天前把75 岁的老父亲送到" 湘乡安心老年公寓",谁知12 月10 日,当两人准备看望老人的时候,却突然接到了父亲身亡的噩耗。

看到老人头部有血,肩膀上有乌紫和淤青,老人子女怀疑殴打致死而报警,随后月山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当地法医已经介入,对老人尸体进行了外观勘查。

儿媳妇:安心老年公寓原本求个安心

据老人的儿媳妇彭女士介绍,公爹叫王求厚,今年75 岁,湘乡市月山镇人。

" 今年11 月19 日送到安心养老院的,到今天刚好20 天。" 彭女士说,老人生活起居由养老院负责,每个月家属出1500 元,包吃包住。

" 一个房间3 个床位,送去的时候是两个人一起住,出事的时候是一个人住。" 彭女士说,原本公爹住在1 楼,后来被搬到了2 楼,一楼有摄像头,2 楼上面并未安装摄像头。

" 我们凌晨5 时到了月山镇,原计划去看望爸爸,早晨7 时许,养老院有工作人员电话过来,说爸爸去世了。" 彭女士哽咽着说,养老院离家里四五公里远,早晨7 时30 分,他们赶到了养老院,发现老人头上的血一个多小时还在流,脚上的血还未干,见医生没有过来,彭女士丈夫立即为老人做了人工呼吸,和胸外胸按压,但无济于事。

彭女士说,爸爸送过去时身体是好的,自己能搞饭吃。

养老院:老人可能是心肌梗塞死亡

10 日,法医给老人做了外观尸检,当天,家属和养老院负责人都来到了月山镇政府等法医的尸检报告。

记者联系了湘乡安心老年公寓,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死亡可能是心肌梗死," 每个房间3 个床位,他住在楼上,只有他一个人住。" 该工作人员说,老人有老年痴呆症,其中一只眼睛看不清,之所以将老人放到2 楼,是考虑到老人生活习性和性格等,做出的安排。

每个房间有3 个床位,每天晚上,工作人员都会巡查,由于这里住的老人年龄都比较大,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脑梗塞的都有,另外还有的老人有老年痴呆、中风和瘫痪的," 有冠心病、心脏病的随时都会死亡。" 工作人员说,王求厚老人一个人在三人间,加上视力不清,有时看不到,很容易撞了墙或撞了床。

10 日早晨6 时30 分,工作人员发现老人没有呼吸了,请了乡村赤脚医生检查,发现老人没有生命体征了,就没有拨打120,随后,按照当地的风俗,烧纸钱、点香点蜡烛,折腾到早晨7 时,拨打了老人家属电话。

事发后,湘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派人过来了," 正在月山镇政府等法医鉴定结果。"

家属:希望能查出死因,最好是做尸检

据死者另一位家属唐小姐介绍," 头上有洞,拍的照片显示脚上有伤,另外,肩膀上有很大乌紫和淤青。" 凌晨1 时,一楼有护工听到楼上有呻吟声,该护工后跑到门口,没有再听到呻吟声就下去了。唐小姐说。

老人儿子王康炎告诉记者,父亲确实一只眼看不清,但一直没有什么病,只是有点咳嗽。

" 头部有一个洞,头上后脑勺裂开了一部分,口子大概3 公分左右,耳后根上有一公分伤口,很多地方有伤。" 王康炎说,70 多岁的老人摔一跤很正常,但这么多伤,又不符合摔伤致死的可能,父亲个性太强,不排除是父亲想走出去,然后受到威胁,并被殴打致死。

目前,月山镇政府、月山派出所正在协调此事,具体老人死因要等法医解剖。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