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大三学生被“优秀学姐”骗至传销 逃出后遭威胁


来源:潇湘晨报

先是被信任的学姐骗至贵州,然后一群人轮番上阵试图洗脑,逃出后反被学姐威胁……谈起几天前的经历,大三学生小邓表示宛如电视剧。12月10日,小邓在微博上讲述了这一段经历。小邓告

先是被信任的学姐骗至贵州,然后一群人轮番上阵试图洗脑,逃出后反被学姐威胁……谈起几天前的经历,大三学生小邓表示宛如电视剧。12月10日,小邓在微博上讲述了这一段经历。小邓告诉记者,他已向贵阳当地警方报案。

优秀学姐创业,邀学弟去贵阳

小邓是长沙某高校的大三学生,计算机软件专业,即将开始实习。小邓说,11月中旬以来,一位已毕业的学姐在微信上不停和他套近乎,“每天跟我讲她在创业,后来又说是金融公司,问我要不要过去,说我是比较有想法的、可以做领导者的人。”

这位学姐是小邓在学校乒乓球协会认识的,成绩优异,在毕业前的招聘会上学姐签了深圳一家公司,毕业之后也一直跟学弟学妹保持着联系,小邓一度非常羡慕这位学姐。

优秀的学姐给小邓描绘的工作让他心动,尽管学校的课程还未完全结束,12月5日,小邓请了三天假,独自乘高铁从长沙前往贵阳。

被人轮番洗脑,发现进了传销

小邓回忆,到达贵阳是在晚上11点多,迎接他的除了熟悉的学姐,还有一名女子,学姐介绍,那是她的闺蜜。“我们打车去了他们住的地方,那地方叫碧海花园,丽阳天下小区。”

学姐住的是一个三室一厅的房子,进屋后,小邓发现,房间里面还有3名男子,见到小邓,表现得都很热情。小邓说,学姐为他做了一碗面,他注意到,厨房上面除了碗筷,只有青菜和面。

当天晚上,小邓被安排和其中一名男子住一间,“我不习惯和人一起睡,本来睡沙发,考虑到天气冷,我接受了这个安排。”

小邓说,让他奇怪的是,第二天学姐既没有带他到公司去,也没有介绍他的工作事宜,而是带他到当地的展馆参观。

在小邓多次追问公司及工作的问题后,他被学姐带到了另一个小区,在一个空荡荡的房间里,小邓接连见到了学姐的两个女同事,“她们给我介绍五级三进制,说什么国家扶持。”小邓确定,自己应该是被骗进传销了。

意识到被骗后,小邓开始计划逃离。“我就问她借了500元说是还贷款,我来回的车费都是用的花呗,她考虑了很久才借给我,我拿到钱,找到一个机会出去买药,逃出来的。”

小邓告诉记者,他在12月7日回到长沙后,收到了学姐手机号发来的威胁短信。短信中称,“如果让我知道你回去乱说,收到消息我会去找你的,我离你学校还是不远的。”

小邓说,学姐不承认自己是做传销,并威胁他不要将此事说出去,目前,他已报警。

提醒

大学生遇到传销该怎么办

首先要注意辨别,保持警惕和注意策略。遇到同学、朋友以介绍工作、合伙创业、介绍生意的名义打电话或其他方式邀请前往时,应问清具体的工作,如对方把前景描绘得一片光明,但对具体的事项含糊不清,就有可能是传销,应保持警惕,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咨询。

如已被骗且有人跟踪无法脱身,应保持冷静,不要有过激行为,寻找时机向亲朋好友发出求救信号或直接报警,注意说清周围的位置和环境。如发现传销组织,可以拨打当地12315电话或110向属地各级工商或公安机关举报。

本报记者陈丽安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