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盗窃团伙高速服务区作案100多起 连零食都不放过


来源:潇湘晨报

尽管司机个个都锁牢了车门车窗,但只要在服务区睡觉,驾驶室都会被翻个底朝天,现金、手机、加油卡和零食等均被一扫而空。今年7 月至10 月,仅常德境内的二广高速、杭瑞高速服务区就有40 多个司机惨遭贼手,

尽管司机个个都锁牢了车门车窗,但只要在服务区睡觉,驾驶室都会被翻个底朝天,现金、手机、加油卡和零食等均被一扫而空。今年7 月至10 月,仅常德境内的二广高速、杭瑞高速服务区就有40 多个司机惨遭贼手,近30 多万元的财物失窃。12 月5 日,随着最后一个犯罪嫌疑人在广西落网,在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的指挥和在省高警局常德支队的通力协助下,临澧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了这一流窜全国十多个省市作案一百多起的系列持刀盗窃案,5 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专案组民警陈亮介绍,该犯罪团伙5 名成员均无正当职业,分别有盗窃、贩毒、吸毒、寻衅滋事等前科,并多次被判刑,可谓劣迹斑斑。因幻想一夜暴富,在38 岁湖北男子林某的邀集下,好吃懒做的几个人一拍即合,盯上了高速公路上跑长途运输的货车司机。

据悉,该团伙通过网络从沿海地区购买了20 多套假车牌,驾乘帕萨特小车三人成行,为躲避治安检查卡口,他们沿途交替在高速和国道上行驶,通过收费站时则有意打下遮阳板,并戴上假发乔装。等到了高速公路上的临时停靠区、服务区,嫌疑人趁货车司机凌晨熟睡时,采取技术开锁、撬车窗的方式进入驾驶室行窃。

他们作案时各有分工,一人负责驾车,车不熄火在附近等候;一人望风放哨;另一人负责下手盗窃,彼此之间用对讲机联系,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中途再更换新的假车牌。

值得一提的是,之所以他们屡屡得手,团伙" 核心" 林某有着" 丰富的经验"。此人3 次因在高速公路上盗窃被广东、江西、河南等公安机关抓获刑事拘留,但由于受害人因为觉得下高速报案麻烦,导致证据不足未被逮捕,案件最终不了了之,逃脱了法律的制裁。正是抓住了这些货车司机怕麻烦的这一心理,4 个月时间里,林某带队流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十多个省市,疯狂作案一百多起,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通讯员吴林芳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