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滴滴打车还未上车 竟收到1000元车费账单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卢欣)用滴滴打出租车遭拒载,司机打电话要求顾客取消,这一幕想必许多人都经历过,而长沙市民陈女士遭遇的事情更为“奇葩”,拒绝司机的无理要求后,在人未上车

长沙市民陈女士使用滴滴打车,人还未上车便收到1000元车费账单。

打开该司机的评价页面,仅有的6个评价多为负面。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卢欣)用滴滴打出租车遭拒载,司机打电话要求顾客取消,这一幕想必许多人都经历过,而长沙市民陈女士遭遇的事情更为“奇葩”,拒绝司机的无理要求后,在人未上车的情况下,她收到了1000元车费账单。

为此,陈女士表示很无奈,“这1000元我是否要支付?”

拒绝点取消,收到高价账单

12月6日下午,陈女士在雨花区政府附近打车回家,由于处于下班高峰期,她用滴滴软件打到了一辆车牌号为湘at4881的出租车,app界面显示师傅姓肖。都说顾客是上帝,但肖师傅明显没在乎这单生意,“他不是很想接我的单,百般推脱。”陈女士回忆,根据定位信息,肖师傅的车辆就在马路对面,只需要掉头就可接到自己,而前方不到200米处就是可掉头路口,“其实当时我是想走过去的,毕竟当时车多,人还是灵活些。”

肖师傅来电时并非与陈女士商量“要么车掉头,要么人走过去也行”的提议,直接说,“美女,你取消吧。”

这时,陈女士的手机剩下1%的电,即将自动关机,加上周围环境嘈杂,她提高嗓音对肖师傅说:“为什么要取消?不是很远,你掉头就到了,真要取消的话,你自己取消吧,我手机没电了。”

挂断电话后,陈女士便在路边等车,再看手机时,这一幕让她啼笑皆非,“司机给我发短信,写了一句话,‘看你还叫不叫’。”此外,肖师傅给陈女士发送了1000元的帐单,根据滴滴打车的规则,如不支付这1000元的帐单,该记录会永远存在。

客服:3-5个工作日给予回复

未上车却收到高价账单,陈女士表示不能接受。

账单界面显示,该出租车属于长沙鸿基运输实业有限公司,陈女士通过百度查询到该公司的客服电话进行投诉,客服人员表示3-5个工作日给予答复。

打开滴滴答车软件,依旧显示陈女士需缴纳1000元“车费”,“那我3-5天里基本上告别滴滴打车了。”

记者致电滴滴打车,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滴滴出租车计费方式为打表计费,如遇到部分出租车司机自行发起恶意支付,乘客可以选择拒绝支付,并联系客服进行投诉,平台会对这种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为何肖师傅执意让陈女士取消乘车?记者采访了几位滴滴司机,他们告诉记者,司机方面拒载会影响其服务分,分数过低可能会被限制使用。

而陈女士表示不接受这个理由,“订单不是我逼着他接的,是他拒载又不是我拒乘,我没有理由为他的行为买单吧。”此外,陈女士对滴滴打车对司机的筛选表示怀疑,打开该司机的评价页面,仅有的6个评价多为负面,“很好奇,长沙鸿基运输实业有限公司和滴滴打车对他的不当行为有惩戒吗?”

后续情况,记者将持续跟进。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