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复大协办悦享健康行,医患和家属积极参与健身抗癌


来源:青海新闻网

抗癌在每个国家都会得到不同程度的重视,如在英国,傍晚时分在街心公园或者乡间小道,总能看到英国人举家散步的情景。从2011年开始,英国政府发布新的抗癌计划《改善治疗效果,抗癌新策略》中提到,人们每天应至

抗癌在每个国家都会得到不同程度的重视,如在英国,傍晚时分在街心公园或者乡间小道,总能看到英国人举家散步的情景。从2011年开始,英国政府发布新的抗癌计划《改善治疗效果,抗癌新策略》中提到,人们每天应至少应进行半小时运动,如散步,就可以预防癌症。英国社会各界也都在相响应运动促进健康生活方式。

图片1.jpg

受到启发,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协办了一场健步活动。100多名癌症康复者以及复大肿瘤医院的外国患者及家属在中山图书馆参加了“悦享健康行”健步走活动。

当天一早,前来广州市中山图书馆参加“悦享健康行”健步走活动的100多位癌症康复者热情高涨,他们在绵绵细雨中昂首挺胸,大步前行。他们都是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的会员。

本次活动由中国癌症康复协会发起,在全国44个省市同时举行,通过全国五万人同一时间段健步走活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肿瘤患者科学地认识到癌症的科学防治,让健康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广东省的行走活动由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协会主办,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协办。

穆峰博士建议,现在上班族人群,每周定量进行健身活动十分必要,对自身健康有很大的积极影响。有家族史、慢性感染、职业暴露的人群,更要注意平时锻炼,提高免疫力,摆脱疾病的侵扰。而散步就是最方便有效的锻炼方式。

在人群中有几名特殊的健步者,他们来自阿拉伯国家,是广州复大肿瘤医院的患者和家属。初次来广州,他们对这种健康行活动感到无比新奇。

图片2.jpg

一位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先生穿上了粉色的运动T恤衫,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非常兴奋,他说:“It’s my first time to Guangzhou for walk”,他被广州人的热情,被生命之光协会会员的坚强意志力所打动。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副院长穆峰博士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与外国患者和家属一起,围绕翠绿的大草坪行走。对于此次活动,穆峰博士表示,生命之光协会凝聚了众多癌症患者,锻炼身体、加强运动对于癌症患者的康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里,癌症患者能够互相鼓励,共同锻炼,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西方有句格言“Eat better,move more, weigh less,live longer!”意思是明智吃饭,积极活动,控制体重,万寿无疆。

图片3.jpg

随着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渐成为现代人们的生活观念,健康运动更应该成为肿瘤患者的特别追求。有研究发现,体力活动对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肺癌、子宫内膜癌均具有明确的预防作用。

2010年,美国运动医学学院推荐肿瘤患者每周至少5次中强度至高强度体力活动,每次30-60分钟。但是要根据患者的体力状态及肿瘤分期情况进行,每周至少一次30分钟以上的中强度体力活动是最低要求。

中强度体力活动:如快走(≥3英里/小时)、跳舞、骑马、割草、瑜伽、高尔夫、工作相关的走路、举高、太极拳、乒乓球、网球双打、骑自行车(<10英里/小时)。

高强度体力活动:如竞走、跳绳、跑步、快速骑车(>10英里/小时)等。

图片4.jpg

参加此次健康行的外国人与穆峰博士合影

肿瘤患者的体力活动类型应该结合肿瘤患者的实际情况综合选择。在实施体力活动前,要求进行专业评估,认真评估哪种运动方式对患者是最有利的。

对此穆峰博士表示,对于绝大多数肿瘤患者来说,最简单且有效的运动是快步走。快步走的基本要求有两个:一是快,普通的散步是没有作用的,或者说作用不大;二是长,时间不能短于30分钟,否则达不到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李立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