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姜擦头皮真的可以生发吗?专家告诉你答案


来源:凤凰网综合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精神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人都有脱发的现象并急着寻找生发的方法。有专家表示用生姜擦头皮是治疗脱发有效的方法。那么,生姜擦头皮真的可以生发吗?生姜性温,当生姜外用头皮的时候,其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精神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人都有脱发的现象并急着寻找生发的方法。有专家表示用生姜擦头皮是治疗脱发有效的方法。那么,生姜擦头皮真的可以生发吗?

供图/视觉中国

生姜性温,当生姜外用头皮的时候,其特有的“姜辣素”能够使头皮充血,促进血液循环,而血液循环则是毛发生长的关键之一。因此,在这种充血刺激血液循环的作用下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头发的生长能力,特别是精神性脱发和肾虚性脱发的人,效果非常明显。另外,也有一些人把生姜用在胡子或眉毛的生发上,原理都是一样的。

生姜擦头皮确实可以解决一些脱发问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适用于所有脱发类型。如遗传等因素,那么用生姜擦头皮就很难起到明显的效果。有些人无法忍受生姜强烈的刺激性,甚至可能出现过敏的反应,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将生姜泡在温热的水里,然后用生姜水洗头,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生姜擦头皮贵在坚持,需要长时间的使用,而且要注意头皮的卫生。

所以如果是平常脱发,生姜生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