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市纪委17位特邀监察员“上岗” 专盯“灯下黑”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记者谭明 通讯员刘建佳)12月1日上午,常德市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和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市纪委聘请的17位特邀监察员正式上岗。这是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干部接

尚一网讯(记者谭明 通讯员刘建佳)12月1日上午,常德市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和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市纪委聘请的17位特邀监察员正式上岗。

这是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社会监督的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此举将着力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中坚守“四个意识”、德行操守、遵纪守法、反对“四风”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有助于提高监督执纪工作透明度、维护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的公信力,严防纪检监察干部“灯下黑”。

这17位特邀监察员中有离退休老干部,也有在职的公职人员,有普通群众,也有新闻媒体记者。在任职期间,他们可以对纪检监察干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情况;加强和改进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的情况;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情况;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执行“十不准”》等规定的情况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