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酸!长沙民工乘地铁怕弄脏座位坐地上


来源:潇湘晨报

11 月22 日晚11 点18 分,网友" 寻味长沙" 在长沙地铁1 号线看到一位中年男子席地而坐," 身上和鞋上能看到有泥浆和油漆印,应该是工地上的工人。"

11 月22 日晚11 点18 分,网友" 寻味长沙" 在长沙地铁1 号线看到一位中年男子席地而坐," 身上和鞋上能看到有泥浆和油漆印,应该是工地上的工人。" 两次与该男子交谈询问为何不坐在座位上时,对方只是重复着," 反正身上脏,坐地上也没事。"24 日上午,记者与爆料人易先生取得联系,易先生感慨万千," 我父亲就是在工地上工作的,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想到了我的父亲,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为什么要觉得自己就是比较脏呢,就觉得很心酸。"

易先生拍摄的一段15 秒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穿墨绿色衣服、深色裤子的男子坐在地铁车门的旁边,他的衣服、裤子和鞋上还有不少污渍。视频中他低着头,一手拿着手机,坐在一个袋子上。车厢内还有不少空位。

视频拍摄者易先生回忆,11 月22 日晚9 点左右,他在黄兴广场站上车后便发现了这位中年男子," 当时地铁上人还挺多的,我就站在这位大叔对面。" 观察发现,这位男子身上有不少油漆印和泥印,易先生推断," 应该是在工地上的工人。" 易先生询问对方为什么坐在地上," 他就说没事,反正身上脏,就坐在地上。"

地铁行驶至省政府附近时,车上也慢慢有了空位,易先生找位置坐下后再次询问该名男子是否要做在座位上," 他一直说没事没事,身上脏反正坐地上也无所谓。"

当晚,易先生拍下了此段视频发至微博," 真的很心疼那位大叔,想想那些行李都要坐个位子的人,觉得大叔干净了很多。"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