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岳麓区开展“同心·创业日”活动助力创新创业建设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岳麓区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增强青年学生创业热

凤凰网湖南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岳麓区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增强青年学生创业热情,支持岳麓山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积极动员全区统一战线持续创新创业。11月21日,岳麓区委统战部开展“学习践行十九大·凝心聚力岳麓行”启动式暨“同心创业日”活动。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以及相关驻区高校统战部长出席。小平部长对全市统一战线怎样落实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为“长沙市岳麓区民主党派之家”授牌,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企业大咖、创业青年、以及部分在校大学生创业代表共计300余名参加。

本次活动紧扣“学习践行十九大·凝心聚力岳麓行”主题,充分发挥岳麓区统一战线汇才优势,组织了一批实战经验丰富的青年企业家与青年创业者们面对面分享交流,充分发挥人才示范带动作用,帮助青年创业者,高校大学生做好创新创业教育,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在提问环节,针对青年企业家,在校大学生们在创业路上遇到的困惑、创业需要具备的条件以及如何解决创业遇到的瓶颈问题,创业导师们以专业的意见和生动的案例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未来创业的思路更加明晰。

同时,各民主党派围绕“创业日”主题举办青年海归论坛活动、创业金融活动、创业实务辅导及创业咨询辅导服务活动。由金融办和工商联牵头为企业融资搭建了平台,4家企业获得了银行支持,并现场签订了协议。在法律、金融界等领域有丰富经验的民主党派人士还建立同心创业导师队伍,帮扶青年创业者和大学生创业者,帮助其树立创新创业理念,指导创业实践,提供创业服务,促进高校与企业的全面对接。五大系列活动为有志于创新创业者提供一次与行业大咖思想碰撞的机会,搭建一个讨论学习创业经验的平台。

据悉,岳麓区委统战部将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的服务体系,持续不断支持孵化培育创客团队,积极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全方位多领域的服务,鼓励和引导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中奋勇拼搏,为助推“十三五”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