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怎么可以长高,科学运动助长高


来源:青海新闻网

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愉悦身心,还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那么通过运动怎么可以长高呢?但要说到哪种运动对孩子长高最有效、最能帮助孩子长高,家长们可能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答案各不相同。说到长高,首先要了解人

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愉悦身心,还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那么通过运动怎么可以长高呢?

但要说到哪种运动对孩子长高最有效、最能帮助孩子长高,家长们可能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答案各不相同。 

说到长高,首先要了解人体是如何长高的。人体长高的过程事实上就是骨骼延长的过程,骨骼生长的根本原因是骨骼骺端生长板软骨细胞的不断增殖骨化使骨骼延长、身高增长。特别是人体下肢长骨的延长,对身高增长尤其重要,因为大腿骨占了人体高度的27%左右。要想让孩子长高,应促进下肢长骨的生长、延长。

不同的运动对身体功能的作用不同,对身高增长的功效也会不一样。有的运动会促进身高增长,有的却会阻碍身高增长。

响身高增长的运动主要有马拉松跑、摔跤、举重、负重练习、过度运动以及消耗过大的负重、收缩或压缩性运动。这些运动会对身高增长产生阻碍与抑制的作用,尤其是在青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阶段。 

运动所产生的外来压力与重力,会抑制和阻碍下肢长骨两段骺软骨的生长,影响骨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抑制和阻碍长骨的生成,直接影响身高的增长。 

促进身高增长的运动主要有排球、篮球、伸展体操、跳绳等伸展、跳跃类运动。在这些运动中,跳绳是最有效的长高运动。 

相对于其他跳跃类运动,跳绳是唯一纯粹的纵向运动。在进行跳绳运动时,由于连续不断的跳起和落地,身体下肢肌肉有节奏地收缩,跳起落地时,身体重量对下肢骨骼产生适宜的压力,对下肢长骨的骨骺产生持续的刺激,促进骨细胞新陈代谢,完善骨质的增强,从而促进下肢长骨良好的纵向生长和骨质增强。 

根据体育运动科学研究证明,想要达到运动长高的效果,需要较长的运动时间,短时间的运动是起不到增加身高作用的。 

要想让孩子坚持一项长高运动,需要提升孩子的运动兴趣。 

相对于普通的跳绳运动,融合长高动作的花样跳绳,不仅运动方式、运动强度都得到提升,且具有趣味性更能吸引儿童坚持练习,更有利于身高增长,对身高的促进作用更明显。 

花样跳绳在所有运动中促进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最有效,效率最高。花样跳绳10分钟相当于游泳40分钟、跑步37分钟,效率是其他运动的1.5到4倍。 

各种运动项目中,花样跳绳短时间内能达到最大运动效率的有氧运动,每天只要花10分钟,在运动同时增强快乐和自信。此外,花样跳绳还可以通过动作的节奏和速率变化,达到最合适的运动强度,对促进生长激素分泌的作用最明显,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促进儿童长高。

专家研究发现:坚持花样跳绳运动的孩子比一般的孩子,平均多长至少3厘米。 

孩子身高增长是有时限的,人的骨骺在14、15岁时就会闭合,一旦闭合,无论任何方法都不会再长高。也就是说,想要让孩子长高,一定要在这十几年的时间内进行,让孩子坚持最有利于长高的运动,促进孩子身高增长。 健高儿科孩子身材矮小需尽早关注,孩子越小长高效果越好。健高儿科拥有的金博士身高预测法,可以通过运动、营养、心理、睡眠、疾病等多方面帮助孩子健康长高。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