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岁女子牙齿陆续掉光 确诊为干燥综合征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40岁的李女士,已经满嘴假牙。经医生诊断,她患上了干燥综合征。二十多年前,李女士发现自己牙齿开始松动,接着一颗一颗掉了。去口腔科检查没问题,于是她只好换上一副假牙,勉强还能吃东西。不过,随

本报长沙讯 40岁的李女士,已经满嘴假牙。经医生诊断,她患上了干燥综合征。

二十多年前,李女士发现自己牙齿开始松动,接着一颗一颗掉了。去口腔科检查没问题,于是她只好换上一副假牙,勉强还能吃东西。

不过,随着年龄增大,李女士吃饭只能泡水进食、啃苹果也只能刮成粉状,随之而来的,还有剧烈的咳嗽。

湖南中医附一风湿内科主任王莘智介绍,像李女士一样,“老掉牙”的女性患者每天都有。100名科室的老年患者中,就有2名确诊为干燥综合征,发病率特别高,且以女性中老年患者为主。

王莘智提醒,当大家出现无法解释的口干、眼干、关节痛或是多个器官出现问题时,要提高警惕,尽早到医院进行自身抗体检查等,以排除风湿免疫系统疾病。   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陈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