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长沙推广法式生活艺术主题旅游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长沙现场推荐法式生活艺术主题旅游

法国旅游发展署二三线城市旅游开发及调研负责人博利斯

旅游推荐会现场照片

旅游推荐会现场照片

旅游推荐会现场照片

旅游推荐会现场照片

旅游推荐会现场照片

旅游推荐会现场照片

奇妙的旅行从法国开启!

凤凰网湖南讯 日前,由法国旅游发展署携手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发起的法式生活艺术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在长沙拉开帷幕。

法国旅游的卓越品质已经举世公认,每年接待来自中国的游客不断增加,2017 年法国旅游发展署向中国游客推出了“有想法就走吧”(Envie de France, je me lance)的年度推广宣传,涵盖不同的主题旅游:浪漫法兰西蜜月之旅,法兰西文化遗产之旅,法兰西自然户外之旅及乐享购物,以及全新的“法式生活艺术和专业技巧”« l’art de vivre et les savoir-faire français »的旅游主题。

法国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且多样的目的地,一个小时的车程,所遇到的环境会完全不同。每个地区都各有特色,无论是建筑,美食还是法式的生活艺术都深受世界游客的青睐。法语中的“生活艺术L'art de vivre ” ,其源头可上溯到文艺复兴时期文化和知识的绚丽绽放之时。几个世纪以来,法式生活艺术涵盖了艺术、美食、餐桌艺术、表演的艺术技巧、社会生活礼仪和庆典活动。很少有其他国家拥有如此之多的专业技巧,马赛香皂(Savon de Marseille),利摩日瓷器(porcelaine de Limoges),格拉斯香水(Parfums de Grasse),巴卡拉水晶(cristal de Baccarat),圣爱美隆葡萄酒(vins de Saint-Emilion),盖朗德盐(sel de Guérande),还有巴黎著名的大品牌时装,这些还仅仅是在浩如烟海的专业技巧中信手拈来的一些例子而已。在法国也可以参观、体验这些专业技能,甚至亲自一试身手,让每一次的旅行都成为独一无二的经历。

2017 法旅推荐的品味法式生活艺术不可错过的目的地

印象派诺曼底-这里不仅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埃特勒塔(Etretat) 的象鼻山和圣米歇尔山(Mont-Saint-Michel)!

诺曼底,这个风景迷人的浪漫胜地,还有印象派画家留下的深深印记。大画家克洛德-莫奈,用他的画笔令吉维尼花园(Giverny) 的睡莲和鲁昂(Rouen)大教堂的每块石头成为不朽。鲜为人知的是,画家克洛德-莫奈还留下了他喜爱的菜单,如今,人们可以在诺曼底品尝他留下的印象派菜单上的佳肴。诺曼底人将本地特产苹果做成苹果派和蛋糕,酿成苹果酒(cidre)、卡尔瓦多斯苹果白兰地(calvados) ! 用诺曼底肥沃的草场养育的奶牛来制作大名鼎鼎的法国卡芒贝尔奶酪(camembert),还有吃圣米歇尔山海湾的“咸草场”长大的小羊肉味道鲜美而独特。

卢瓦尔河谷孕育了很多文艺复兴时期的城堡群,来此参观游览肯定会让您耳目一新。比如在舍韦尼城堡(Cheverny)来一次丁丁大冒险,穿上传统服装逛逛丽芙城堡(Rivau), 克洛-吕斯城堡(Clos-Lucé)展出的莱昂纳多-达芬奇(Léonard de Vinci) 绘画手稿一定会让孩子和大人欣喜若狂。去欣赏维朗德里城堡(Villandry)美如“刺绣”般的花园,在卢瓦尔河畔肖蒙城堡(Chaumont sur Loire) « 国际花园节» 的原创作品前尽兴自拍。到布卢瓦皇家城堡(Blois)观看声光表演,还有香波堡(Chambord)的马和猛禽表演,昂布瓦兹皇家城堡(Amboise)的文艺复兴音乐舞蹈表演。建于十二世纪的丰特弗洛皇家修道院(Fontevraud),欧洲最大的修道院之一,也向游客敞开大门,不仅可以参观还可以入住其中的酒店。卢瓦尔河谷还是法国最大的葡萄种植区之一,不仅有红、白、桃红葡萄酒,还有芳醇美露(甜)和丰富细腻气泡的克莱芒葡萄酒, 在舍农索城堡(Chenonceau)酒窖来一次品酒。喜欢“法式”餐桌艺术的朋友可以购买著名的“然镇”(Gien) 陶瓷制品。

波尔多在2007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舒适宜人的气候,魅力十足的十八世纪的宜人建筑,为数众多的步行街,热情洋溢的广场,酒馆平台上鲜花烂漫,波尔多市的生活轻松舒缓,可以享受最简单快乐。在葡萄酒新城la Cité du Vin,体验一次沉浸于感官喜悦的葡萄酒文化旅行。去市场闲逛一圈,在漂亮的咖啡馆吃点东西,公园里小憩片刻,夕阳下喝一杯开胃酒,晚餐时喝一瓶好波尔多葡萄酒……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节奏,享受城市的缤纷生活而不用担心拥挤和热闹。当然,还可以参观世界最大的葡萄产区:波尔多(Bordeaux),干邑(Cognac),泼默罗( Pomerol),圣爱美隆( Saint-Emilion),马尔戈( Margaux)等。无数大名鼎鼎的葡萄酒品牌让人垂涎欲滴!葡萄园一望无际,随不同的季节变换色彩和香味……

当然,法式生活艺术也绝对不能错过巴黎,它意味着在露天咖啡座品味咖啡同时热闹地交谈,意味着在晚间品味好酒同时畅谈改造世界,意味着在地铁或者公园中阅读萨特著作的年轻人,意味着经常关注时政新闻的长者。 也可以是在塞纳河畔的旧书摊买一本书,或者在圣途安跳蚤市场(Puces de Saint-Ouen)淘旧货。在夏日的午后,巴黎的一个花园里阅读,或者在傍晚野餐。也可以是在一位巴黎人家中晚餐,或者学做法国菜!还可以是那位下榻最具巴黎情调的酒店-拿破仑酒店的幸运儿!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还为不能去法国亲身体验法式生活艺术的朋友们推荐了在长沙当地参与的体验活动:

「彭程西式餐饮学校」是中国最早从事专业法式西点教育的机构,由彭程老师根据个人独特的职业经历,结合学校外教、中教技术团队不断总结研究,以及门店运营反复实践的经验,再结合多位法国西点MOF、西点世界冠军大师们的亲身指导及授课,打造出独家高效的法式西点及欧式面包综合教学体系。2017 年是学校成立第七年,建立了国际化标准新校区,从师资到硬件都完全向日、欧等世界名校看齐;法国前任驻华大使Maurice GOURDAULT-MONTAGNE 顾山先生称赞“彭程西式餐饮学校通过法式西点建立了中法之间友好的美味关系”。

「新江国际马术学院」是湖南目前唯一一家国际标准马场马术培训学院。五千平米的训练场无需担心天气,钢结构顶棚遮阳避雨,灯光夜场骑马全年无忧!学院设有两栋600 平米美丽壮观的欧式马房和35 间16平米的独立马厩。专业马术教练提供系统的马术教学: 高级调教本科毕业PONY 马(迷你马)供一岁半到十四岁儿童学习马术;高级调教硕士以上毕业的纯血马、温血马、半血马等供身高1.4 米以上的学员学习马术。湖南新江国际马术学院院长:曾丹女士是中国第一位马背女主持,湖南广电资深主持人,曾多次受邀前往全国各地主持解说各类大型马术比赛。

「Miss棠」花艺集花艺线上线下零售、定制花艺婚庆、创意花艺课程培训、专业花艺创业培训为一体,旨在为爱好者及广大花艺从业人员提供优质的高端花艺设计教学及项目设计服务。成立五年来,我们一直努力用花草的自然美态让大家感受生命力、在忙碌中学会慢下来。

欢迎大家登陆法国旅游发展署中文官方网站:http://cn.france.fr,及关注微博、微信账号:@法国旅游发展署和@法国驻武汉总领馆,深入的了解法国旅游资源并参与2017法国主题推广活动。

让我们相约法兰西!

2017年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先生简介:

贵永华先生,出生于1965年8月18日。于2017年9月1日就任法国驻武汉总领事一职。

他持有高级农技师证书,获巴黎七大中文文学硕士学位,1988年首次来到中国,1996年考取法国外交部。

在外交部的预算和财政司供职两年后(1996-1998),他于1998至2001年间被派往武汉担任副领事和馆长办公室主任一职。他见证了该馆自1951年闭馆后的再次开放,并参与了其领事活动的建设。

2001至2005年间,他回到巴黎,为外交部亚洲司撰稿,先后隶属于东南亚副司和远东副司(负责中国事务)。

2005至2008年间,他重返中国,担任法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媒体公关参赞。这三年,众多新闻事件相继发生,如高层访问、中国的法国文化年、第一届中法文化之春以及北京奥运会等事件。

2008至2012年间,担任法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负责分析和管理事务。该使馆规模适当,地处文化多元、充满活力的东南亚的中心位置。

2012至2016年间,回到外交部总部,担任海洋法、河流和极地法副司长,度过四年令人振奋的时光。期间,作为法国代表团团长,他曾出席多个国际专题会议,并协助完善关于海洋和极地地区环境保护的法律建构。

2016至2017年,被派至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担任参赞兼大使顾问。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