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季甲醛中毒多发,您需要一瓶叶光素!


来源:青海新闻网

您知道吗?冬季是甲醛污染的高发季,供暖越旺,越需要除甲醛?也许您会觉得我有些小题大做,但是如果您在秋季刚结束了装修工作,小编提醒您,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应当密切关注家中室内环境质量,以防甲醛污染超标。

您知道吗?冬季是甲醛污染的高发季,供暖越旺,越需要除甲醛?

也许您会觉得我有些小题大做,但是如果您在秋季刚结束了装修工作,小编提醒您,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应当密切关注家中室内环境质量,以防甲醛污染超标。

为什么冬季是室内甲醛污染的高发季?

甲醛是一种有毒的化学物质,其释放速度,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加快,冬季供暖后室内温度迅速升高,这可促使寄存在家具、地板中的甲醛加速释放。不同于一般的室内环境污染物,甲醛的释放期很长,可长达3-15年。即使装修后将甲醛降到安全范围,也不代表甲醛不会在之后再次上升。冬季通风不畅,释放出的甲醛得不到排放,很容易超标。

家里没有味道是不是就不用担心甲醛污染了?

如果您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这个问题属于老生常谈,甲醛的味道和其浓度有关,浓度越高,味道越重。刚装修好的家庭甲醛浓度高,自然味道也大。有时候我们闻不到味道,不代表家里没有甲醛,当甲醛浓度超出标准3-5倍时,人类同样无法靠气味辨别。这个时候除甲醛往往不需要费太大的力气,等到甲醛味道变重时再除甲醛,难度就要大得多。

冬季适合怎样除甲醛?有什么好的方法?

推荐方法一:光触媒

光触媒源于日本,“触媒”即日语中的催化剂,“光触媒”即在光照下可以分解甲醛的催化剂,十分的安全环保。但受限于对光照的强烈需求,在普通的室内环境中,单纯的光触媒在实际应用中效果欠佳。

推荐方法二:叶光素

传统光触媒对光线要求比较高,而现代工艺的进步使得叶光素与光触媒可以结合到一起,叶光素不但能提升光触媒的光敏感性,其自身也有分解污染的作用。添加了叶光素的光触媒即使在室内光线微弱的环境中,也一样能发挥治理作用,治理时间更长,治理污染量更大。

推荐方法三:空气净化器

一少部分人家里会买几台空气净化器来净化家里的环境,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空气净化器是一款高科技产品主要是应对雾霾PM2.5比较管用,对清除甲醛功效不大而且造价成本偏高,不适宜大众使用。

另外,虽然天气已经逐渐变冷,但是小编还是要建议您多通风。通风可以将甲醛污染、以及其他室内环境污染物及时排出,对人体有益。每天至少通风半小时以上为宜。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