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杯奶茶=13块方糖?是不是奶茶都不能喝了?


来源:青海新闻网

近几年来“网红”奶茶悄然兴起,高颜值奶茶在全国各地的“网红店”相继推出,各色品牌层出不穷。然而根据本报记者调查发现,现如今大多数的现制现售奶茶在外包装上

近几年来“网红”奶茶悄然兴起,高颜值奶茶在全国各地的“网红店”相继推出,各色品牌层出不穷。然而根据本报记者调查发现,现如今大多数的现制现售奶茶在外包装上没有任何配料信息或是营养标签等信息,其中个别店铺为了增加口感,在制作过程中添加大量糖分和添加剂,1杯奶茶的含糖量甚至等于13块方糖,但是却没有任何标注和提示,存在极大健康隐患。

迅速被贴上“糖分超标”的奶茶,是否真的那么恐怖?有没有必要闻之色变?

记者了解到近来上海食品监督管理局对市面上的多家网红奶茶店进行了测评,被测评的奶茶店包括市面上大火的喜茶、皇茶、贡茶、一点点、COCO、吉满杯、快乐柠檬等。测评结果显示,在27件正常甜度奶茶中,含糖量介于每杯11克至62克之间,平均含糖量为每杯34克。其中,整杯含糖量最高的是人在茶在的丝袜奶茶,含糖量高达62g,即一杯奶茶等于13块方糖。

此外,喜茶的鲜奶静冈抹茶,一点点的奶茶,贡茶的台农奶茶的含糖量也排在前列。即使是无糖的一点点也是被测出含糖量,一杯奶茶的含糖量远远高于人体每天建议摄取的最大量,尤其是对发育中的小朋友来说,更是相当影响健康。

不过在对此事件了解的过程中,记者在上海南站发现了一家“特殊”的奶茶店——吉满杯。

门店张贴的海报标示”喝不胖的奶茶”

基于好奇的心里便对门店人员进行简单的访谈,据其店长介绍说”吉满杯品牌的定位是只做能放心让孩子每天饮用的奶茶,所以不惜成本使用高品质天然龙眼蜂蜜取代糖做奶茶,强调无糖无负担,天然龙眼蜂蜜在满足口感的同时更保证喝的人的健康。

所以哪怕是小朋友每天喝也没关系,对于怕胖的女性朋友更是可以放心喝,因为蜂蜜的甜是天然的营养,越喝越健康,没有热量更可以消耗热量,所以我们才会说我们是喝不胖的奶茶”对于现在大部分人一听到奶茶就认定属于不健康饮品,不适合小朋友喝也不适合怕胖的女性朋友来说,吉满杯这”特殊”的诉求,应该可以改变所有人对于所有奶茶是不是都不能喝了的疑问。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李立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