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动学前教育蓬勃发展 岳麓区举办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班


来源:红网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通讯员谢红桂记者左丹)11月7日至9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拓攻杯”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落幕。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4支参赛队获一等奖;

         2017年岳麓区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班。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刘威)为深化岳麓区学前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幼儿教师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技能,提升幼儿园办园质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2017年11月7日-10日,由岳麓区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岳麓区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滨江小学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区的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11月7日上午,岳麓区政府主任督学李晓丽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她指出目前国家对学前教育越来越重视,投入越来越大,对老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家长对优质教育的渴望已经延伸到了学前教育,目前的师资水平距家长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大家要通过不断培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朝着理想,大踏步向前走。

本次集中培训内容涵盖了《孩子安全大于天》《小环境、大教育》《基于专业标准的幼儿教师成长路径》《幼儿园民间游戏创新运用》《在教研中研究教研》《小区域、大世界》等专题讲座,培训形式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现场教研、参观环境相结合。涉及专业知识维度、专业能力维度等模块内容。授课专家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实用接地气的专题内容受到学员一致赞誉。学员老师们还分批进行了6所公办园所和普惠性园所的区域活动观摩及现场教研。班级的主题区域趣味横生,去旧名、重联动、突过程,可圈可点。半天的现场观摩收获满满,有分享、有观摩、有研讨,精彩纷呈。精彩接踵而来,成长未完待续。

经过4天紧张而又充实的培训学习,学员们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高度赞扬,纷纷反映这是一场求真而务实的培训,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学习起点,把学习收获的知识带回工作岗位,与幼教同仁们进行分享,充分发挥辐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推动岳麓区幼教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岳麓区教师个人专业成长的动力,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为岳麓区学前教育的内涵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