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礼赞新时代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更好的生活更多的欢笑更大的舞台更美的环境奋斗吧我们都是美好新时代的同路人——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报道《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今年11月3日,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3日在湘西

我们向往

更好的生活

更多的欢笑

更大的舞台

更美的环境

奋斗吧

我们都是美好新时代的同路人

——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报道《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

今年11月3日,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3日在湘西十八洞村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4周年的日子,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选择在这一天开播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报道《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首期推出《美美的湘西》。

14组记者走遍湖南14个市州,从普通百姓的点滴生活中,看城乡蝶变,在日新月异的日子里,抒写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在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采访居民石爬专

记者范文家在永州市零陵区采访湖南长丰猎豹

记者海瑞在怀化通道侗寨特色合拢宴的采访现场

记者海瑞在怀化通道侗寨特色合拢宴的采访现场

特别报道《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结合湖南都市频道主打本土民生新闻的特色,采用百姓视角、民生表达,分为《美美的湘西》《国际“张”的style》《火火的永州》《舒心的郴州》《甜甜的怀化》《好玩的常德》《展翅的衡阳》《好大的岳阳》《好看的益阳》《多彩的邵阳》、《韵味的娄底》《新潮的株洲》《红彤彤的湘潭》《快乐的长沙》14期节目。节目大量采用航拍、gopro自拍、延时拍摄、动画等特殊呈现手段,着力呈现活色生香、魅力四射、创意无限、见人见情的新时代新湖南景象。

每期节目开篇各具创意,结合各个市州的鲜明特色为幸福家乡打call。《美美的湘西》讲述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称呼为“大姐”的石爬专老人等人物故事。《火火的永州》撷取当地特色方言“晓了显火”(意指很牛、非常棒、十分厉害),使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即兴rap串烧,道出老百姓生活在这座“生态之城”“人文之城”“小康之城“中的自豪。《展翅的衡阳》则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青年强则中国强”的时代强音,以“90后技术员的相亲囧遇”为题,抒写衡阳90后“抢手的特变电工女婿”的故事。《好大的岳阳》立足岳阳城“大江大湖”的独特魅力,用武侠动画开篇呈现岳阳人“快意江湖”的美好生活。在水墨丹青的江湖名城,通过“大小”的生动对比,展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优生活;此外还有上天入地“红”遍全球的湘潭智造,吸引全国院士来安家;新潮的株洲“动力谷”,让科技改变生活;《快乐长沙》,让幸福绽放。节目还邀请市长说“市”,和老百姓说说心里话,展望新时代美好生活。

节目于11月3日起每晚18:00在《都市1时间》播出。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