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国投集团:精准发力 投资引领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喻向阳)投资4.68亿元,引导和壮大医疗健康产业。控股了千金药业(持9351万股,占26.81%),投入湖南千金湘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470.6万元,投入湖南千金协力药业有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喻向阳)投资4.68亿元,引导和壮大医疗健康产业。控股了千金药业(持9351万股,占26.81%),投入湖南千金湘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470.6万元,投入湖南千金协力药业有限公司1620万元(占640万股)、投入湖南千金卫生用品有限公司960万元。同时,投资4000万元参与组建湖南湘江大健康创业投资基金,着力开展大健康产业投资。投资4.69亿元,引导和壮大装备制造产业。控股天桥起重(持2.45亿股,占29.08%),投资引导和壮大了湘煤立达(投资495万元,占1722.19万股,已在新三板挂牌)……

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国投集团”) 在“十二五”期间,精准发力,投资引领产业发展,控股多家上市公司。

株洲国投集团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为株洲市属国有投资类企业集团,主要经营范围为,国有资产投资与经营;金融投资与服务;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配套产业经营与管理。

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出资企业77家,其中全资子公司10家,投资涉及工业、农业、金融、地产、旅游、园区等领域,资产总额395亿元。

资料显示,公司作为株洲市“产业发展与金融服务商”,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株洲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注入资金、划拨资产、政策引导、明确定位等方式,助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多年来,公司以市场化运作为手段,以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为导向,积极开展投资,在盘活存量国有资产,投资引领航空、服饰、医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升级,构建金融服务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民生事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公司将以深化国企改革为契机,突出“产业发展和金融服务商”的功能定位,组建金融服务集团,重组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与运营业务板块。到“十三五”末,力争实现集团总资产达600亿元、净资产达160亿元、年收入总额超60亿元、年利润总额超8亿元的奋斗目标,成为拥有强大资本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