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花鼓戏展演在长沙举办 有望成湖南戏剧品牌


来源:潇湘晨报

在《刘海砍樵》的乐音之中,湖南省花鼓戏剧保护传承中心乐队的演奏家们缓缓登场。他们身着华服,以一曲又一曲经典花鼓戏音乐,迎接当晚的表演者。10 月23 日晚,湖南戏曲演出中心,首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

在《刘海砍樵》的乐音之中,湖南省花鼓戏剧保护传承中心乐队的演奏家们缓缓登场。他们身着华服,以一曲又一曲经典花鼓戏音乐,迎接当晚的表演者。

10 月23 日晚,湖南戏曲演出中心,首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闭幕式暨花鼓戏经典唱段音乐会如期上演,来自省内外的专家、演员以及众多花鼓戏爱好者齐聚一堂,共享花鼓盛宴。

在闭幕式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对此次展演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首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由文化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集聚湖南、陕西、湖北等地15 家省市县花鼓戏表演艺术团体和众多艺术名家,荟萃了《桃花烟雨》《带灯》《秦香莲》《刘海戏金蟾》《儿大女大》等大型花鼓戏优秀剧目,融合了经典小戏、流派小戏、现代小戏等三台不同类型的花鼓戏小戏专场以及一台花鼓戏经典唱段演唱会,集中展示了花鼓戏来源生活、植根民间、载歌载舞、幽默风趣的剧种特色。

杨金鸢特别提到,展演期间,主办方邀请了省内外专家观摩评论,专家们对参演剧目和展演活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有力提升了花鼓戏艺术的内涵和展演活动的品牌价值。同时,共有7000 多名观众走进剧场,现场观看优秀剧目。开幕剧目还通过网络直播,惠及观众65 万人次。

据展演承办方、湖南省花鼓戏剧保护传承中心主任罗维介绍,此次活动结束后,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仍将继续举办,并有望定址长沙,成为湖南的一个戏剧品牌。

潇湘晨报记者徐海瑞 通讯员杨忠云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