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银信的9年成长的源动力是什么?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7年国内整体人才需求量呈放缓趋势,但瑞银信的人才需求却呈现逆势增长。学习能力是企业管理者各种能力的综合反映。创立于2008年的瑞银信集团能在9年的发展中跻身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与人才积累

2017年国内整体人才需求量呈放缓趋势,但瑞银信的人才需求却呈现逆势增长。学习能力是企业管理者各种能力的综合反映。创立于2008年的瑞银信集团能在9年的发展中跻身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与人才积累是密不可分的。而瑞银信对于广大人才最吸引的地方,就是在一个合格的学习型组织中得到不断成长与发展。

学习能力不仅代表着一个人的文化知识基础,还代表着一个人的价值观,更是一个人诸存各种能力的集中表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是管理者履责的基本内容,从某种意义上讲,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展现的过程,实质上就是管理者学习能力释放的过程。

特别是面对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难以预料的风险和问题,各级管理者必须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和智慧积累,以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应变能力。以上诸种能力和素质既是执政能力的核心内容,也是企业管理者学习能力的核心体现。

今年四月,瑞银信集团启动了2017年首期人才训练营。公司27名骨干管理人员参加了为他们量身打造的培训课程,通过历时一个月的面授互动学习性格类型分析,以强化自我认知和社交觉察,掌握提高沟通效能的管理工具,开启自我成长的新历程,探索提升绩效和创新之路。

同时,瑞银信对培训的考评不止于培训教室,也不仅限于骨干管理员工本人。如何将培训的成果带回到团队中,如何将培训身体力行于日常工作,是培训工作的终极目的。

“我们追求培训工作实现1+1>2的效果。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员工都是我们的种子培训师。他们的作业之一就是把培训的内容带回各自的团队,让他们个人的学习成果变成整个团队的学习成果,真正实现学习成果的内化。”瑞银信管理培训主管讲到。

导师制是瑞银信大力推广的工作文化。部门的领导不是高高在上,而是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有能力具体指导培养下属的工作。主管和员工不仅是上下级关系,同时是“教与学”的关系。

“给同事当老师不是件轻松的事。”技术创新部负责人王礼现分享他的培训师体验。“这个过程倒逼我去粗取精,提炼培训的收获,挖掘和日常工作相关的部分,更好的为同事们提高价值。

彼得·圣吉认为,学习型组织的本质就是“创造”,学习型管理者的核心理念就是“创新”。

因为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成为继农业社会的“土地”和工业社会的“资本”之后的又一个第一要素,知识成为价值形成的主要来源。因此,工作的创新能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知识的创新能力,取决于能够进行创造性劳动的高素质管理队伍的质与量,取决于各级管理者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和不断发展

总之,学习是一个能动地获取、运用和创新知识的过程。创新的源泉在于学习,学习的成效体现于创新。毫无疑问,一个不注重学习新知识、不注重研究新情况、不注重探索新问题的管理者是不可能有创新力的。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