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先政调研天岳幕阜山:务实创全域旅游的脱贫样板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彭为卫 金标湘)10月17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系统及旅游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一行对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工作专题调研,平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彭为卫 金标湘)10月17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系统及旅游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一行对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工作专题调研,平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天岳幕阜山项目协调指挥部指挥长黎耀辉陪同参与。在调研过程中,景区负责人介绍了天岳幕阜山项目近两年取得的国际、国家及省市成绩,当听到今年岳阳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将天岳幕阜山列入“楼岛湖山”概念时,彭先政高兴地说:“这是对岳阳旅游原‘楼岛湖’概念局限的首次重大突破”。彭先政一行在景区徒步考察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刷脸入园”的智慧景区建设规划,在听到正在设计的军民融合体验项目后说:“让人人都有士兵到将军的体验,这个‘全民皆兵’的创意好,你们还要有当一小时兵或一天兵的设计,让短时游客也要体验到位。”

 

彭先政一行最感兴趣的是今年5月20日三省五市二十县共同以天岳幕阜山为共同载体、倡议创建“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他表示这是个全新概念,是能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有益创举,借助“互联网+”方式跨越行政区域限制创建新区的途径也很务实,希望天岳幕阜山负责任地舞起这个龙头,创造出全域旅游建设里扶贫攻坚的脱贫样板,让山区百姓搭上景区“便车”过上好日子。他指出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就是要从原来孤立的点向全社会、多领域、综合性的方向迈进,以区域内优势的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把一个区域整体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实现景点内外一体化。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