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远程视频开庭审案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通讯员陈轶昊)10月10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在德山监狱服刑的1名罪犯假释案进行公开审理。庭审中,刑罚执行机关出庭人员宣读了假释建议书,检察人员对假释建议发表了意见。

尚一网讯(通讯员陈轶昊)10月10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在德山监狱服刑的1名罪犯假释案进行公开审理。

庭审中,刑罚执行机关出庭人员宣读了假释建议书,检察人员对假释建议发表了意见。审判员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提请假释服刑人员的基本情况、所犯罪行以及服刑期间表现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整个庭审过程持续约半个小时,庭审视频图像声音传送流畅、清晰。

据悉,由于法院距离监狱路程较远,以往在审理减刑假释案件时,考虑到安全问题,一般在监狱内设置的法庭进行庭审,审判人员来回奔波就需两三个小时。如今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可省去一些复杂的环节,大大节省了办案时间,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