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满姣:把群众的困难当自己的困难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周文君)从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干部成长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田满姣用了19年。在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大坪岗村妇女主任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9年的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

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大坪岗村妇女主任田满姣。

田满姣在工作岗位上。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周文君)从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干部成长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田满姣用了19年。在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大坪岗村妇女主任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9年的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她心怀群众、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

今年17岁的刘冬玲是源口学校的一名初中生,学习优秀、乖巧懂事。2013年1月,刘冬玲经常咳嗽、眼睛浮肿,经医院诊断,不幸患上了白血病。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父亲常年患病,奶奶是个聋哑人,为了给冬玲治病,家里不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向亲朋好友借了20多万元钱。

“可能没得救了,还是放弃算了,别到最后人财两空!”有村民劝刘冬玲的父母放弃。债台高筑,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再加上几个月的治疗不见好转,刘冬玲的父母当时有放弃为女儿治疗的念头。

田满姣得知实情后,主动上门做思想工作。“不救太可惜了!别着急,钱的事情我帮你一起想办法!”回到家里后,田满姣自己动手连夜制作了一个募捐箱。第二天一大早,她便捧着募捐箱一家一户号召村民为刘冬玲捐款,她自己主动带头捐了400元,村民们也纷纷响应,50元、100元、200元……一天下来共筹集善款15830元。随后,田满姣又发动当地学校及社会爱心人士进行捐款,共筹集善款15000多元。

有了这笔钱,刘冬玲又重新回到医院接受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医治,刘冬玲的病情基本稳定。“身体怎么样了,家里还有哪些困难?”田满姣经常会到刘冬玲家里嘘寒问暖。今年,刘冬玲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中专。9月初,一心想当人民教师的小冬玲踏上了求学的路。

田满姣为村民发放计生用品。

大坪岗村65岁的留守老人潘大女共有三个子女,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1995年,丈夫和小儿子因为误食有毒蘑菇而中毒身亡,女儿两年之后因病也离开了人世,大儿子常年在外务工,留下孤苦伶仃的她独自生活。得了风湿病的潘大女因无钱医治,手脚逐渐变形、萎缩。帮忙买生活用品、取低保金、办养老保险卡……5年前,田满姣开始料理潘大女的生活。

2016年的一场冰雹中,潘大女家房屋受灾严重,屋顶瓦片被打烂,房屋多处漏雨。接到电话后,田满姣连夜从广东赶回来,一进屋就看见老人蜷缩在角落里,屋内不停漏雨。田满姣立即找来两块直木板搭在床上,用雨布遮住,从家里抱来干净的棉被、枕头、衣服帮老人换掉。

今年2月25日中午,潘大女不小心跌倒,田满姣立马放下手中的活,跑过去叫人将老人抬到床上。老人家脸色苍白,一只手紧紧地抓住田满姣的手不肯松开,另一只手从枕头下面摸出了一个存折和一张养老保险卡放到田满姣手里:“这些东西放在你这里我最放心。”几个小时以后,老人家去世了……

后来,田满姣多方查找,将养老保险卡里剩余的钱以及低保存折里剩余的钱全部转交给了潘大女的大儿子。

田满姣在冬瓜地里帮忙。

田满姣与村民在交流种植技术。

去年4月,村民胡仁宾冬瓜大棚内的温度超标,如不及时处理8000多株瓜苗就会“烧苗”,心血将付之东流。田满姣发现后及时帮忙掀膜,为其挽回了直接经济损失一万多元。在田满姣的指导下,胡仁宾今年扩大了种植规模,亩产冬瓜1.8万斤。为感谢其帮忙,胡仁兵送去500元感谢费和一些土特产,田满姣委婉地拒绝了。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为老百姓扎扎实实做事,他们才会认可你,支持你。”生活中,田满姣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会珍惜这个荣誉,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事,带领老百姓发家致富。”田满姣常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宁可让自己吃亏,也不能让群众吃亏。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