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常德:企业违规生产 暗访组当场叫停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通讯员程文科)10月8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为盯紧、盯牢煤矿、非煤矿山、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确保安全稳定,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郑家火,市安监局总工程师郭道胜带领市局相关科室负责

尚一网讯(通讯员程文科)10月8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为盯紧、盯牢煤矿、非煤矿山、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确保安全稳定,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郑家火,市安监局总工程师郭道胜带领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对石门、津市、安乡的部分企业进行了暗访督查。

暗访组于11点15分抵达石门永兴煤矿,在该矿监控室,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井下监控情况,并认真检查了国庆八天的值班记录,发现该企业停产期间较好的遵守了停产要求并加强了值班值守,石门县安监局在国庆期间做到了每日必查。郑家火强调,一定要认真落实煤矿停产的各项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巡查力度,严看严守,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下午,暗访组还抽查了津市东常采石场和青山坳采石场等非煤矿山。

检查现场。尚一网通讯员程文科摄

在石门永兴矿业值班室检查。尚一网通讯员程文科摄

下午3点25分,暗访组一行来到位于安乡工业园的安乡龙威新能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生产生物质燃料、燃气、炉具的企业,也是一家典型的粉尘涉爆企业和消防重点单位。因消防安全不达标,安乡县消防大队在今年八月对该企业下达了停产整改指令,目前正处于停产整改期。在厂区大门口,检查人员发现门卫正抽着烟,对进出人员不闻不问。检查人员亮明身份后当场对其严肃批评:“你们是一级防火单位,厂区内严禁吸烟,外来人员进出必须严格登记和检查”。随后,检查人员进入厂内原材料生产车间,发现企业并未停产整改,几名工人正在生产作业,整个车间弥漫着高浓度的粉尘,粉尘最浓处能见度仅一米。检查人员冒着高浓的粉尘对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该企业不仅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且安全管理混乱,主要负责人及其员工安全意识极差,生产作业现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是部分工人未按要求佩戴防尘口罩,生产场所无相关警示标志;二是厂区内可燃原材料随意堆码在车间外;三是车间内所有消防栓没有水;四是车间内电焊作业现场管理混乱,油漆、液化气罐、电焊气瓶与可燃成品、半成品混放。

隐患就是事故,暗访组当即叫停该企业,撤出所有生产作业人员,要求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并责成安乡县相关部门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立案处理。同时召集安乡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反馈检查意见。暗访组就发现的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安乡县迅速跟踪督办,立即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