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众理财杂志》:技术、合规、供应链金融三大支撑使涌泉金服成为标杆平台


来源:东方网

2017年9月,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管财经杂志、亚洲理财学院制定官方媒体《大众理财顾问》在2017年第09期中,以标题为“互联网金融进入拐点为何涌泉金

(图为:大众理财顾问杂志封面报导涌泉金服)

2017年9月,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管财经杂志、亚洲理财学院制定官方媒体《大众理财顾问》在2017年第09期中,以标题为“互联网金融进入拐点为何涌泉金服成标杆”封面报道了涌泉金服,文中深度分析了涌泉金服技术、合规、供应链金融三大核心优势。

文章指出,无论是在早期的互联网金融喧嚣时代,还是繁华过后的相对寂静时期,涌泉金服的核心优势在于领先的金融创新技术、合规的运营体系以及供应链金融的资产优势,正是依靠着三大支撑,涌泉金服一步步成为行业标杆平台。

涌泉金服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大数据应用、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投资理财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金融平台,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涌泉金服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创新金融服务公司之一,致力于通过先进技术和创新模式打造全新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服务广大投资者以及中小企业,实现普惠金融。

(图为:大众理财顾问杂志封面报导涌泉金服)

以金融科技创新引领普惠金融发展

从发展历程来看,涌泉金服是一家充满互联网基因的科技金融公司,致力于通过先进技术和创新模式打造全新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服务广大投资者及中小企业。

在成立之初,涌泉金服就组建了一个以CEO张椿为核心的强大技术研发团队。张椿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和理学学位的张椿是中国最早一批移动通讯发展的奠基人,曾任职于NEC中国,负责研发手机基站定位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3G核心网络系统等。此后,张椿加入了亚信科技负责中国移动CRM系统及电子商务系统。

(图为:涌泉金服CEO张椿)

2015年,他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创立了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涌泉金服。凭借其在技术领域的专业和能力,荣任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青春创客”评审专家,连续两年获得“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创新人物奖”,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评委、连续6个月荣登“中国网贷百强CEO排行榜“等荣誉称号。

(图为:涌泉金服CEO张椿荣获中国财经人物创新奖)

在技术方面,涌泉金服完全采用自主研发,拥有100%知识产权,并获有相应的专利证书。5月,由涌泉金服自主研发的涌泉理财App(iOS版、Android版、H5版)分别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利证书。这是继2016年研发的简易记账本、密码管理器、短信小程序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后,获得的第二批共6项科研成果。

(图为:涌泉理财APP)

涌泉金服平台的信息系统建立完善的防火墙、入侵检测、数据加密及灾难恢复等网络安全设施和管理制度,拥有SSL数字签名、安全套接协议等技术,以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防范技术风险,同时还运用阿里云服务器来保障平台运行的顺畅及网络安全不受侵害。阿里云盾、云监控,多层防火墙确保了涌泉金服的网络稳健运行,有效保障平台数据流安全,实时地保证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为涌泉金服网络平台提供强大的安全服务。

因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涌泉金服先后荣获工信部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应用项目优秀奖”、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常务理事、2017金融科技影响力品牌奖、工信部中国计算机应用项目优秀奖、国家AA级(优良)信用认证、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诚信单位、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技术分析平台首批接入示范单位、中国投资协会十佳互联网金融品牌、《华夏时报》金蝉奖2016年度科技金融品牌、中国公益节组委会“互联网金融最佳社会责任奖”、新华网2016年度互联网金融最佳企业奖、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自主创新·创新企业奖”、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资质与荣誉。

(图为:大众理财顾问杂志封面报导涌泉金服)

引领行业率先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互联网金融在2017年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在政策方面,无论是2015年出台的《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还是2016年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都致力于完善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游戏规则。根据《暂行办法》,至今年8月底,所有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企业,都必须根据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按要求完成备案。

2017年7月,涌泉金服宣布正式上线恒丰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成为业内少数成功对接银行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这一举措标志着涌泉金服在资金管理上将更加安全、合规、透明,资金管理规范已符合监管层的要求。

在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的同时,涌泉金服还依据《暂行办法》的要求,落实各项监管细则。目前,涌泉金服已顺利通过由北京市金融局指定的第三方律所和会计所审查,并收到了北京市金融局下发的《北京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事实认定整改通知书》,现正根据北京市金融局下发的《整改通知书》,接受整改和备案指导,有望成为北京市首批备案合规的平台。

深耕供应链金融巩固资产优势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资产是涌泉金服最大的优势之一。基于安全原则,涌泉金服专注短期借款类房产、汽车、黄金类抵押资产,实现财产足值抵押,保障投资者权益。即便在普遍资产荒的情况下,也能有效保证平台安全。

如今,供应链金融成为涌泉金服的另一张名片。涌泉金服与国内石油供应链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进入石化供应链领域,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地方炼油厂等大型石化企业上下游企业,提供卓越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这也将进一步巩固涌泉金服的资产端优势,保障为用户提供更多安全优质资产以及理财服务同时,也将更好的为中国日益繁盛的石化市场参与者提供投融资服务。

(图为:涌泉金服CEO张椿(右)与恒百锐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胡树德(左)签署合作)

传统金融服务的客户大多是核心企业,而那些资金需求稳定且需求量较大的中下游企业,因规模小、抵御风险能力较弱等原因很难获得银行等传统机构的贷款。供应链金融最大的优势是以核心企业作为依托,通过核心企业掌控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帮助平台及时掌握链条上下游企业的经营状况、资金使用情况,以此为他们提供贷款服务,从而将单个企业不可控的风险转为整个供应链的可控风险。

除此之外,涌泉金服拥有行业领先基于大数据的线上征信和风控模型,及线下尽职调查和贷后管理,结合传统商业银行的信用评价体系,参照国际通用的FICO信用评分模型,对借款人进行分级,建立自己专属的数据征信体系。只有通过“风险控制管理委员会”严格筛选的资产才能引入平台销售。

资产售前、售中、售后建立专人跟踪服务及定期报告机制。为了给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体验,保证客户的资金安全,确实享受到高收益、低门槛的优质金融服务,对项目渠道进行严格把关,独立地、审慎地筛选与风险评估投资产品,依据客户需求定制资产组合,力求从源头把握项目质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