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妻间要多赞美保幸福


来源:生命时报

导语:在婚姻生活中,很多日常琐碎打破了我们本来对幸福的向往,也一步一步挑战队彼此的包容。可是如果夫妻之间多赞美,其实一起都会不一样。有一个可怕的逻辑,常见于失败的夫妻关系之中:由于对方的某种原因,以至

导语:在婚姻生活中,很多日常琐碎打破了我们本来对幸福的向往,也一步一步挑战队彼此的包容。可是如果夫妻之间多赞美,其实一起都会不一样。

夫妻间要多赞美保幸福

有一个可怕的逻辑,常见于失败的夫妻关系之中:由于对方的某种原因,以至于我受到某些影响,所以我们夫妻经常闹矛盾。夫妻之间,几乎无一例外都会吐槽伴侣哪里不够好,哪里做错了,并坚信对方是问题的始作俑者。用这样的逻辑思考婚姻问题,大有一种责任在对方,我做什么都是徒劳的态度,最后导致对经营婚姻失去耐心,甚至破罐子破摔。

其实,夫妻是一个整体,婚姻问题一个巴掌拍不响,双方都要负责任。如果双方都有意识地做一些事情来改善关系,那对婚姻关系的维护、夫妻二人的幸福都是大有益处的。

日常生活中,或产生矛盾后,夫妻双方要避免相互吐槽,学会自省并解决问题。指责、挖苦、嘲讽对方,只会激化矛盾,有时骂得过分了,甚至破镜难重圆。所以,不要轻易责备对方,多进行自我反省。当我们开始反思“我能做些什么”,而不是一味要求对方怎么做的时候,关系的改善就出现契机。记得多发现对方的优点,并学会赞美。婚姻就意味着相互依赖、相互付出,付出多了总会累。别以为伴侣的好记在心里就行,你不说出来没人知道。一句暖心而真诚的赞美能让对方感觉到自己的付出得到肯定,就像打了鸡血,再苦再累都值得。请记住在重大节日犒劳你的伴侣。情人节、结婚纪念日、生日,很多老夫老妻都已不再重视。婚后生活总会归于平淡,柴米油盐的计较里,慢慢就让彼此忘了爱的初心。其实每年就那么几个重要节日,利用它作为犒劳彼此的机会,平时的不愉快也许在欢乐的日子里被淡忘。节日,就像漫漫婚姻路里的小驿站,短暂休憩之后又可以继续前行。

总之,用心去爱你的另一半,用生活的细节去滋养爱情,别让生活的细节打败了爱情。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