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婚姻幸福的5个关键词


来源:生命时报

导语:夫妻难免会遇到一些小坎坷,在它们演变成大问题之前,学会有效化解是维持婚姻稳定的关键。近日,美国“Lovematters”网站盘点了导致婚姻危机的五个关键词。总体来说,这五

导语:夫妻难免会遇到一些小坎坷,在它们演变成大问题之前,学会有效化解是维持婚姻稳定的关键。近日,美国“Lovematters”网站盘点了导致婚姻危机的五个关键词。总体来说,这五件事涵盖了婚姻出现问题的大多数原因,解决了它们有助于婚姻幸福。

婚姻幸福的5个关键词

交流:缺乏有效交流是婚姻关系的头号杀手。夫妻间应该每天都保持交流,可以通过语言、表情和肢体动作等进行交流。即使一方不想说话,但仍要保持必要的交谈。当和配偶进行重要谈话时,要关闭手机和电视。眼睛盯着手机屏幕和配偶讲话,只会让双方变得不愉快。如果夫妻一开口就要吵架的话,可以到公众场合谈论事情,至少在那里两人不会再吵吵嚷嚷。要做一名好的倾听者,不要打断对方说话,而且当意识到自己做了错事,说声“对不起”非常重要。

信任:婚姻关系中相互信任非常重要。信任不会一夜之间建立起来,需要时间进行培育,而且夫妇可以尝试一些做法。比如,做到言出必行;不要说谎话,诚实是获得别人信任的关键;相互尊重,特别是要尊重配偶的意见。要珍惜维护他人对自己的信任,因为他人的信任很难失而复得。

夫妻生活:互相爱恋并不意味着伴侣间的夫妻生活就会很完美。双方或许对避孕方法存在不同意见,或者一方比另一方需求要多。还可能是伴侣想要的夫妻爱方式,另一方无法接受等等。不管什么情形,夫妻生活是导致婚姻出问题的一大因素,甚至会引发离婚。因此,如果配偶间夫妻生活出现问题,一定要向对方讲出来,不过一定要顾及对方的自尊心,要讲得婉转,但是一定要把自己在夫妻生活上的烦忧讲清楚,并提出双方都可接受的建议。

妒忌:配偶的前伴侣是导致妒忌心理出现的最主要原因。其他原因包括担忧被配偶抛弃,或者曾经被配偶欺骗过。信任问题也会导致妒忌心理。一旦出现了妒忌心理,一定要向配偶讲出来。讲出自己的感受,看能不能找到解决办法。如果一方在过去受到过伤害,他(她)应当学会信任配偶,不要让负面经历影响婚姻关系。

金钱:伴侣间为了钱的问题吵架不怎么光彩,但这却总是发生。结婚后或者谈婚论嫁时,双方应该找个机会坐下来谈谈各自的财产和消费观。如果一方很节约,而另一方大手大脚,很快两人就会发生冲突。双方都应讲出自己的存款、债务、理财目标,尽量在理财和消费上达成共同意见。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