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睡觉姿势夫妻关系更亲密


来源:寻医问药网

导语:夫妻之间的感情怎样才能更加的稳固,其实有研究显示,夫妻之间要是可以在睡觉的时候面对面相拥的话,也许夫妻间的感情就会更加的稳重啦!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心理学家认为:同床共枕的人,特别

导语:夫妻之间的感情怎样才能更加的稳固,其实有研究显示,夫妻之间要是可以在睡觉的时候面对面相拥的话,也许夫妻间的感情就会更加的稳重啦!

这睡觉姿势夫妻关系更亲密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心理学家认为:同床共枕的人,特别是夫妻,他们的睡觉姿势从潜意识的层面表现了他们彼此之间的真实关系,而这种关系是无法伪造,不受控制的。你可以尝试刻意地以某个姿势睡觉。而你醒来时仍旧保持的姿势对你来说是最舒服的。

研究表明:大多数夫妻(42%)睡觉时背靠背;31%的夫妻睡觉时面朝同一方向;而只有45%的夫妻面对面睡觉。面对面睡觉的夫妻中,34%的夫妻会彼此接触,准确的说是相互拥抱;12%的夫妻,虽然没有拥抱,但都非常接近对方——在2-3厘米的范围内。只有2%面对面睡觉的夫妻隔着半米左右的距离(如果床足够大)。

睡觉时面对面拥抱的夫妻感情稳定,他们的关系比转向一边拥抱的夫妻更加和谐。而转向一边睡觉的夫妻对彼此的满意度高于背对背睡觉的夫妻。对于睡觉时不接触对方的夫妻来说,转向同一方向的夫妻幸福感指数最高,接下来是背靠背的夫妻,最后是面多面的夫妻。怀斯曼教授认为睡觉时夫妻之间的距离是反应彼此关系最主要的因素。据怀斯曼教授的调查,睡觉时拥抱的夫妻中94%感觉幸福,满意,并深爱对方。而睡觉时不拥抱的夫妻中只有68%感到幸福。同时睡觉时距离为2-3厘米的夫妻中感到幸福的比例比那些相聚更远的夫妻高20%以上。

有些夫妻分床睡,有些甚至不在同一房间睡觉,他们中彼此相爱的比例是多少呢?类似的研究将进一步证实。目前大多心理学家认为,分开睡更有利于健康。因为这样不会影响彼此的睡眠。

很多人觉得夫妻之间相拥而睡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其实在很多情况下,夫妻间的相拥而睡可以很好的帮助增加两者的感情的,自然也是不容易的。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