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说会离婚娶我 可我生了孩子后他却进了监狱


来源:天津网

导语:在这之前,我想过无数次我们见面的场景。应该会在咖啡厅吧,毕竟她是挺讲究的一个人。她会说什么呢?让我离开她老公?她会以什么态度和我谈呢?心平气和还是恶语相向?她会动手吗?我想了各种可能的情况,却没

导语:在这之前,我想过无数次我们见面的场景。应该会在咖啡厅吧,毕竟她是挺讲究的一个人。她会说什么呢?让我离开她老公?她会以什么态度和我谈呢?心平气和还是恶语相向?她会动手吗?我想了各种可能的情况,却没想到,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遇见,一句话都没有。

为他离婚生子他却进了监狱

我和她竟然不期而遇

我没有想到会碰到她。

按理说,我们的生活没有什么交集的地方,过去十年里也没有见过面,我想,如果不是刻意去找对方的话,也许我们这辈子都不会见面。

我们都表现得很平静。她好像是跟朋友出来的,我则是一个人。我们很快地打量了彼此几眼,然后,就各走各路了。当我转身之后,仍然能感觉到背后有一双眼睛在看我。

在这之前,我想过无数次我们见面的场景。应该会在咖啡厅吧,毕竟她是挺讲究的一个人。她会说什么呢?让我离开她老公?她会以什么态度和我谈呢?心平气和还是恶语相向?她会动手吗?我想了各种可能的情况,却没想到,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遇见,一句话都没有。

我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知道我和他的事儿的。我记得很早以前,至少十年前吧,那个时候他还没有进去。他对我说,他老婆知道我俩的事儿了,和他闹得很厉害,让我当心点,她知道我的工作单位。我以为她会找我,可一直到他出事儿也没来。我想,她不会找我了,他都这样了,找我还有什么意义呢?

前一阵,我朋友圈有人发了一个测试,输入自己的名字,就会出来你的运势之类的东西。我闲得无聊,就点了进去。点进去我就后悔了,因为说得挺不好的,大概意思说我没依靠。那一下午我都闷闷不乐的。可后来一想,好像也并不是瞎说,说得挺准的。想想我这些年,靠的只有自己,好容易遇上老赵了,以为终于有好日子过了,没想到,他又出事儿了。

我以为我找到了“靠山”

我认识老赵是因为和他做生意,但这都是我前夫逼的,如果不是他把家里的钱都霍霍了,我也不会去做生意。

我前夫那个人,只要是和钱沾边的,他都会去碰。而且,他没本事在外面挣钱,就会每天打我的主意。我的钱只要放在家里,肯定会被他拿走。“家贼难防”这四个字我体会最深。我这人对钱没概念,总记不住钱包里有多少钱,他经常从我钱包里拿个一百二百的,我是后来才发现不对劲的。这些都无所谓,他还偷我的存折,等我工资存个整数,他就偷取出来。后来我就把存折换成了卡,改了密码,每天带在身上。

我前夫总想着发大财。我和他结婚四年,他没有上过一天班。我说你踏踏实实上个班,哪怕看车呢,一个月好歹挣个两三千块钱,起码够生活了。他不听,说看不上两三千块钱的工资,要挣就挣大钱。成天不是和这个做生意就是炒股。炒股他没有本钱,就到处骗。我妈给我弟攒的买房的十万块钱,愣是被他骗去炒股,结果被套住了,赔得就剩下三分之一。把我气的。又不敢和我妈说,只好先跟同事朋友借钱给了我妈,然后我再还他们。像这样的事儿太多了,我们俩成天为钱的事儿吵架。

为了尽快还钱,我利用工作之便,做点小生意。然后就认识了老赵。老赵那时还是个单位领导,又比我大九岁,特别懂女人,一来二去的,我们俩就好上了。

我当时愿意跟老赵,有两个原因,一是我对前夫实在是失望至极;二是老赵说会跟老婆离婚,和我结婚。我当时也傻,信了他的话,回去就和前夫闹离婚。闹到最后,老赵出了五万块钱,前夫这才同意。我是不愿意给他这笔钱的,但我当时已经怀了老赵的孩子,又不能让前夫知道,所以就给了他那笔钱。

离婚后,我回了娘家,等着老赵来娶我。可等来等去,他一直没离婚。以前他说女儿小,怕对女儿不好,后来又说等女儿出国,他就没负担了,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我明白老赵这婚一时半会儿是离不了了,我挺生气的,想过离开他,可是,我还有他的孩子。思来想去,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了。老赵倒是对我们母子挺照顾的,给我们买了一套小房子住,生活费也准时打给我,只是,他来看我和孩子的次数少得可怜。

还有七个月他就要出来了

就在我算着他女儿啥时能出国的时候,老赵因为经济问题出事儿了,被判了十五年。我知道消息后,人都傻了,我和孩子以后怎么办。十五年!十五年以后我们都成什么样儿了,我都不敢想。

他进去后,我们的联系变得很困难,只允许给家属打电话,探监更是想也不用想。后来他因为表现良好,获得减刑,有时也可以给我打个电话。他给我打第一个电话的时候,说他挺对不起我的,如果我不想等他,他能理解,如果我愿意等他,他会托朋友安顿好我和孩子的生活。

说句心里话,如果我当时有好的选择的话,我不会一直等着他的,但是,我那样的条件,想要再走一步,而且要找个条件好的,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对他说,如果我等不下去了,我会告诉你的。

他托朋友关照我和孩子的生活。这个时候,最能看出人心了,他那些朋友没一个靠谱的,这还是以前都受过他的恩惠的。我能理解,毕竟今非昔比了。

我去看过他几次,问过他出来后打算怎么办?他挺为难的,对我说,她也没做错什么,我一出去就和她离婚的话,觉得有点儿对不起她。我说那我呢?他说,你放心,我一定会给你和孩子一个交待。

这些年,我也谈过两三段感情,但都没有结局,很明显,我还有那么大个儿子呢,哪个男人愿意负担这么重的担子?他倒是说过,可以把孩子送到他姐姐家去。可我做不到,孩子是我一手带大的,我离不开孩子。

就在上个月,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因为表现良好,又获得了减刑,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还有七个月就能出来了。

曾经很担心没有他的日子要怎么过,但是,一晃十年过去了,曾经的小婴儿如今个头已经超过我了。我们已经习惯这种相依为命的生活了。现在,他要回来了,意味着我们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变动。对于我来说,我只希望他能做出选择,不管是选我还是选她,他都得对我和孩子有个交待。

【穆琼说】

很多人有一种“本事”,就是能把好好的日子过得鸡飞狗跳,家无宁日。这种“本事”和人的条件好坏没有关系。我认识一对夫妻,双方父母健在,儿女双全,夫妻两个高学历,工作稳定,按理说,他们生活应该很幸福了吧,可俩人却打得不可开交,因为男人在外面有女人。

这种“本事”和欲望有关。不切实际的欲望越多,生活混乱的指数就越高。就像桂枝的前夫,他如果能正视自己,踏实工作,桂枝也不至于和他离婚;老赵,但凡他顾念自己的家庭和妻女,也不会让自己陷入如今两难的境地。但人就是如此,时刻被欲望所牵制,稍不留神,它就会让你的生活一团糟。

闪存现场

穆琼:你很纠结他选谁?

桂枝:纠结的人是他,不是我。

穆琼:孩子知道爸爸的事情吗?

桂枝:不知道。小的时候总问我,爸爸上哪儿了,为什么不回来看我们?我就说爸爸工作忙。后来长大了就不问了,估计他知道问了也没用。

穆琼:孩子对爸爸有印象吗?

桂枝:有印象,他进去的时候孩子已经五岁了。他那时看我和孩子的次数不多,所以孩子和他很生疏。他想让孩子叫他爸爸,就对孩子说,你叫我一声爸爸,我给你二百块钱。孩子就叫了。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