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纸化、零判断:轻松高效的电子标签拣选方案


来源:中国网

当前,信息自动化和作业自动化的设备、技术等在仓储物流行业管理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对提升仓库内部作业管理效率的作用越来越大。信息自动化设备主要负责作业过程中信息流的产生、传递、分析和回馈,其突出的特点是

当前,信息自动化和作业自动化的设备、技术等在仓储物流行业管理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对提升仓库内部作业管理效率的作用越来越大。信息自动化设备主要负责作业过程中信息流的产生、传递、分析和回馈,其突出的特点是无纸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在仓储管理中,相关硬件设备的应用配合WMS仓储管理系统将发挥更大的作用,电子标签就是仓库拣货作业中尤为重要的辅助工具。

拣货作业为仓储物流中心最重要也是最占成本的作业,拣货作业的效率及正确性都大大的影响公司的服务质量。而如何有效的提升作业效率及降低作业人员的误拣率为拣货作业的最大的课题。电子标签拣货系统正快速的被大量引进使用,此系统完全提供了最优化的拣货作业方案。

电子标签系统指企业计算机中心接收处理的客户订单透过网络到达现场的PC上,系统下载数据,并透过讯号分配器将信号传输到已安装在配送中心拣货作业区域货架上的各个电子标签上,并通过电子标签上LEN灯光及数字的显示需拣此商品数量,提醒拣货作业人员进行拣货。

讯商电子标签拣选系统功能亮点

讯商WMS智能仓储电子标签拣选方案,借助安装于货架上(或每一个货位)的电子标签取代拣货单,利用电脑的控制将订单信息传输到电子标签中,由灯光与数字显示作为辅助,引导拣货人员正确、快速、轻松地完成拣货工作。具有弹性控制拣货流程、实时现场控制、紧急订单处理功能,能有效降低其拣货错误率,提高拣货效率,节省人力资源和配送成本。

与PDA拣货方式相比,电子标签每拣一次货只需拍一次等即可,便能缩短不少拣货时间;同时对拣货人员也没有专业性要求,无需培训即可上岗操作。

PDA拣货VS 电子标签拣货

讯商电子标签拣货方案业务场景

 

讯商电子标签拣货方案应用效果

◆ 提升拣货速度,拣货时间可降至改善前之33~50%

◆ 拣货失误率降至0.01~0.03%

◆ 不需要传票,实现无纸化作业

◆ 劳动力可降至改善前之33~50%

◆ 作业简单化,兼职者亦能胜任

◆ 整体拣货成本大幅降低

◆ 补货及盘点作业简易化,不用找不用想,准确、快速、轻松

◆ 入库、出货、盘点一条龙管理,提高管理效率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