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小孩被社区健身器材弄断手指 已送医院治疗


来源:红网

原标题:长沙一3岁小孩被社区健身器材弄断手指红网长沙8月16日讯 8月15日傍晚,家住长沙岳麓区某小区的小宇(化名),在小区游乐场玩耍时不慎被健身器材弄断手指。家长发现后,立即将小孩送往医院治疗。事发

原标题:长沙一3岁小孩被社区健身器材弄断手指

红网长沙8月16日讯 8月15日傍晚,家住长沙岳麓区某小区的小宇(化名),在小区游乐场玩耍时不慎被健身器材弄断手指。家长发现后,立即将小孩送往医院治疗。

事发时,小宇在获得妈妈同意后就到楼下的游乐场玩耍,半个小时候,妈妈就接到邻居电话得知儿子受伤的事情,加之儿子也无法明确表达出导致自己受伤的健身器材,所以至今小宇爸妈也只知道儿子是被小区健身器材弄伤的手指。

据小宇就诊的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手足外科刘志刚主任介绍,小宇是左手食指不全离断伤,肌腱、血管、神经断裂。所幸伤势没有太过严重,目前已通过手术为其接好,恢复后手指功能不会有太大影响。同时,刘志刚也表示,以前也接收过不少被社区健身器材导致受伤的案例,玩脚踏板过快导致受伤、和小朋友共玩一种健身器材不慎受伤等等。

刘志刚介绍,每到暑期,不明原因导致小孩受伤的案例明显增多,基本上都是3岁左右的男孩子,因家长无暇顾及导致上述状况的出现。小的伤害通过手术可以愈合,但是类似车祸这种悲剧一旦发生,给小孩及家人带来的创痛是无法磨灭的。因此,提醒家长尽量保证小孩周围有大人的照看。对于小宇这种案例,家长要注意以此灌输小孩这方面的安全意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时刻新闻记者易征洋 通讯员何永霞)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