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益外教课走进山区 --迈极课携手AIESEC中南:敢于梦想!


来源:中国网

英语之重要,城乡之差距作为当今的国际通用语言,英语的重要性日益彰显。然而,最近一项全球英语熟练度排名显示,中国大陆地区英语熟练度人均值仅排名第29位。其实中国的教育已非常重视英语,而英语熟练度人均值低

英语之重要,城乡之差距

作为当今的国际通用语言,英语的重要性日益彰显。然而,最近一项全球英语熟练度排名显示,中国大陆地区英语熟练度人均值仅排名第29位。其实中国的教育已非常重视英语,而英语熟练度人均值低的主要原因,一是应试教育的哑巴英语忽略了听说实用性,二是城乡教育的差距拉低了整体水平——当一线城市的幼儿已经在上外教早教课,许多山区的孩子们直至高中都还从未上过外教课。

这个暑假,迈极课教育携手AIESEC中南,将“公益外教口语夏令营”带到了中国山区,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一个难忘的暑假。此次公益项目有一个朝气蓬勃的名字“Dare to Dream”(敢于梦想)。

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跨国青年组织AIESEC

AIESEC成立于1948年,是全球最大的由青年学生自主运营的非政府组织,在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所大学有分会,旨在为青年人提供发掘自我潜能的机会,并通过培养青年的领导力从而对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2015年12月,AIESEC和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联合举办青年峰会,AIESEC全球总会主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副秘书长表示,AIESEC作为全球最大的青年组织将通过培养年轻领袖来贡献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1.png

AIESEC中南大学分会(以下简称AIESEC中南)成立于2010年,至今七年来为中外跨国文化交流做出不少贡献。2016年12月,AIESEC中南与迈极课教育联合组织,圆满地完成了BCBL跨国文化交流项目;今年暑期,AIESEC中南再次携手迈极课教育,执行DTD跨国公益项目(Dare to Dream敢于梦想),将7位来自不同国界的外教志愿者带到中国湖南,深入体验交流湖湘文化后,前往海南山区为那里孩子们带去精彩难忘的外教口语夏令营。

敢于梦想,Dare to Dream!

据悉,每一次AIESEC跨国文化交流项目的圆满落地,背后都有着一整个优秀负责的大学生团队近半年的汗水与泪水——这一次也不例外。联络招募外国志愿者、联络山区学校、办理各种繁琐的签证手续、找寻借宿家庭、安排行程……全盘计划和操作这样的跨国公益项目,让这些大学生们的自我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2017年7月10日,外教志愿者们来到长沙。为了保证初到中国的外教志愿者们能给山区孩子们带去更专业的口语课,AIESEC中南特别邀请迈极课教育创始人谢珑茜Sissie老师,对外教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师资教学集训,向外教志愿者们介绍中国的教育文化和制度,以及中国山区学生们需要做哪方面的英语口语练习,在支教时应该如何设计口语教学大纲和口语上课教案。

2.png

迈极课教育创始人谢珑茜与AIESEC志愿者们合影

“迈极课教育”是湖南长沙近几年新兴的英语教育品牌,主要教授课程为成人口语和少儿英语。本次外教师资培训在迈极课教育五一校区进行,由迈极课教育创始人谢珑茜Sissie老师(以下简称谢老师)授课。谢老师是英语学科教育硕士,从事一线英语教学多年,曾就职于百年名校雅礼中学国际部,她主讲的青少儿英语视频课程辐射全国3万余名学生,主演的跨国文化MV在各大门户网站的点击率也曾频创新高。为期三天的师资培训,外教们与谢老师在课堂上碰撞着文化、教育、思想的火花,对中国教育文化制度和口语教学技巧都有了更深的见解。

公益外教课走进山区!

2017年7月17日,在长沙结束培训后,AIESEC志愿者们一同踏上了前往山区支教的路程。这次的目的地是海南省五指山市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孩子们见到“老外”们开心得乐开了花,为期3周的“公益外教口语夏令营”每一天都充满着欢声笑语。AIESEC志愿者们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专业的英语口语课,还开展了英语竞赛、英语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

3.png

公益外教们与山区学生们大合影

向走进山区的爱心外教们致谢!

此次Dare to Dream项目的外教志愿者们从世界各地跋山涉水而来,不辞旅途劳顿、不为高薪报酬、只身前往中国偏僻艰苦的山区,只为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国际化的口语课堂。这些AIESEC志愿者用自身的行动力,为山区孩子们传达了“敢于梦想、勇于实现”的精神!

4.png

敢于梦想Dare to Dream

转眼暑假即将结束,这些外教志愿者们也将踏上回国旅程,然而这样无私的爱心和敢于梦想的精神并不会因此而画上句号。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公益外教课走进山区,为更多的孩子们带去更好的英语教育。毕竟,教育有共性,爱心无国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