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秒钱:余额宝额度下调,优化资产配置正当时


来源:中国网

日前,余额宝老本家天弘基金紧急发布公告称自8月14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10万元。俗话说新闻越短,事情越大,此时下调绝对是紧急决定的,因为支付宝甚至没有为此次下调提前做准备,不少人在

日前,余额宝老本家天弘基金紧急发布公告称自8月14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10万元。俗话说新闻越短,事情越大,此时下调绝对是紧急决定的,因为支付宝甚至没有为此次下调提前做准备,不少人在公告发布时打开支付宝界面,看到的仍然是25万元的限额。

事实上,余额宝已经不止一次下调,在此前的5月26日,天弘基金第一次发布调整公告,自5月27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25万元。算上这次下调后,余额宝的个人持有最高额度已经由100万元调整为10万元。这样的变化充分说明,早些年靠着蓬勃发展的货币基金躺着赚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简单来说,调整后,如果用户在余额宝里资金低于10万元,可以继续转入资金;如果达到或超过10万元,则无法转入更多资金。懒人投资理财的时代过去了,我们都要做好准备迎接一个聪明理财的新时代,而其核心也是重中之重,就是在充分了解和洞察经济发展形势的基础上,做好以及不断优化资产配置。

此次余额宝紧急下调额度,本质上是源于余额宝躺在银行身上赚钱。此前央行的一篇文章“最后一次批评余额宝”或许透露出这件事情的些许脉络,都说了这是最后一次批评你了,你还不改?而据官方说法,有关方面正酝酿货币基金管理新规,限制或禁止货币基金对部分商业银行同业存单的投资;同时,规定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货币基金投向同一银行的存款、同业存单与债券的总额,不能超过该行净资产的10%。如果把视角进一步放大,可以关注到近期《人民日报》发文,除了点名了近来一直处在舆论风口浪尖的乐视、万达等公司,还直接指出四大行收入和利润过高,再次强调金融需要为实体经济服务,为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强力背书。以上种种信息,充分体现了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对于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咱们老百姓的资产配置策略也应与时俱进,更加充分地拥抱实体经济的优质资产。

诞生于2014年初的秒钱,是国内优质对公资产线上交易和投资理财模式的开创者,其所推动的以融资租赁、保理商票等优质对公资产为核心的理财模式,为专业机构、媒体、市场和广大投资者广泛认可,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领域一股重要的力量。秒钱安全运营三年多,始终保持着零逾期零坏账的运营成绩,不仅收获了数百万用户的良好口碑,也以行业领军人的身份推动着这一细分领域乃至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这种将百姓的投资理财需求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中以大型央企、国企、民企、上市公司的优质经营性资产相对接的模式,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势,亦为咱老百姓在新形势下的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广阔、更安全的选择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