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学ceo:创业就是一场战役,坚持你想做的


来源:中国网

创业就是一场战役,没有人会对这个命题产生任何的质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面,有的人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生存了下来获得了胜利;而还有的人处处碰壁,被残酷的炮火轰炸得遍体鳞伤,败下阵来。“创业

创业就是一场战役,没有人会对这个命题产生任何的质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面,有的人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生存了下来获得了胜利;而还有的人处处碰壁,被残酷的炮火轰炸得遍体鳞伤,败下阵来。

“创业难吗?”当你被问及这个问题或是你问别人的时候,你们都会不约而同的回答一个字“难!”在以前,创业难在资金,但是仍有很多白手起家的实业家诞生。现在创业除了资金还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点子”。

创业难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是要知道“成人的字典里面没有‘容易’二字”,我们应该把创业面临的所有困难都看成是走向成功的垫脚石,而不是绊脚石。创业者或许正在经历着各式各样的困难,重要的是别让悲观的情绪充斥你的思想!

书学网结合自身实际,总结了三点,按照这三点来做创业也许会变得轻松一些。

时间和事情的紧迫性

创业就是一场和时间的赛跑,一定要学会使用时间。时间是慢慢推进的,如果你是一个创业者,无效的时间安排、凌乱的时间节奏先是影响工作进程,紧接着就是影响整个创业计划。合理的安排时间,迅速的做出决断,极高的办事效率才是创业者必备的时间观念。

差异化竞争

好的行业被行业巨头主导,如果后来者的产品不够过硬、没能更好地切入市场痛点,那基本上没什么生存空间。但不管竞争如何激烈,创业机会是永远存在的,只是对创业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创新比创造更重要

有人说:第一个发明蒸汽机的人,不叫瓦特;第一个发明电灯泡的人,不叫爱迪生;第一个做电子商务的人,不叫马云;第一个做社交通讯的人,不叫马化腾。他们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但他们成了比巨人更牛的人。

书学网凭借着创办人的先进思维,深入落实了这三点经验,并因此攫取了10万以上的活跃用户。对于创办人的这种思维,我们在其产品之中就能略知一二。以书学网的“个性化用书指导服务为例”,该服务拥有庞大的数据库,能够对市面上任意一本教辅进行习题筛选,筛选第一步是初步圈出该地区所有学生的易错题和都会的题;第二步则是根据学生在书学网微信公众号后台上传的错题图片,通过数百位专业老师的分析,得出该生的薄弱环节,并为其定制针对性的练习题。

首先,个性化用书指导服务将易错题或简单题过滤掉,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练习,这样实现了科学减负,体现了书学网在时间上的分秒必争;其次,个性化用书指导服务本身就是一个寻找差异和制造差异的服务,因材施教,定制个性习题都是差异化的表现;最后可以发现,整个服务过程都没有创造任何的东西,只是把传统教辅进行精简,这是创新。

所谓成功,就是在你坚持不了的时候再坚持一下。成功往往是属于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失败的创业者可能是因为初期的资金问题或是其他问题而草草收场。其实,当你选择了的创业方向,就不要有包袱,坚持去做就对了。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