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学ceo:伴随创业最多的应该是迷茫


来源:中国网

时下国家鼓励创业,创业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成功,也有的人失败。问起成功者的经验,马云说:“坚持做自己。坚持做自己热爱、相信的事。”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下去,很多人因为看不到前进

时下国家鼓励创业,创业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成功,也有的人失败。问起成功者的经验,马云说:“坚持做自己。坚持做自己热爱、相信的事。”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下去,很多人因为看不到前进的方向,找不到前进的动力,也就放弃了。

那种看不到前进方向的感觉就是迷茫。书学网也曾度过漫长的迷茫期,但最终走了出来,成功推出个性化用书指导等先进服务,并取得无数用户的肯定。今天书学网结合自身发展经历,不谈坚持,只谈迷茫——这种常常伴随创业者的感觉。

首先,我们都知道企业发展主要分为四个阶段:初创期、成长期、稳定期、衰退期/持续发展,所以本文将从这四个阶段分别谈谈创业者的迷茫。

一、初创期的迷茫

有数据显示,在我国,有22%的企业在这个阶段死掉。这时候企业面临的问题很多,但是最重要、最现实的问题就是现金流。企业在这个时候主要是花钱。房租、人工、设备购买、市场推广、交通、通讯等方面都需要花钱。这时候企业需要做的就是控制开支和节约成本,尽量利用别人的钱来做生意。比如尽量延长采购原材料或产品的成本支付时间,先收客户的一部分订金;尽量与上下游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利用它们的实力、品牌等拓展市场等等。

二、成长期的迷茫

跨越了创业期生存危机后,企业业务逐渐成熟,组织结构趋于稳定,还没有普遍建立规章制度,在生命周期中界于聚合阶段和规范阶段之间。公司在此阶段最突出的问题是“人治化”管理,最紧迫要解决的也是如何从人治到法制,从经验化管理过渡到标准化管理。这时候的企业必须强化规章制度建设,进行权利界定,实行程序化控制。所以当下管理者需要总结经验,适时出台规章制度和操作标准,让制度去规范和管理员工的行为和日常的事务。管理者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例外事项的处理,以及对人才的培养上。

三、稳定期的迷茫

公司进入稳定期之后,经济效益增幅减小,内部容易出现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氛围,人心涣散。尤其是中层管理者的流失问题急需解决。中层管理者流动频繁,使公司的管理出现脱节现象,员工的士气会大受影响,企业生产率下降。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在生产上创新工作方式,提高生产效率;改革公司内部管理系统,查明中层管理者流失原因,重新聚合中层管理者,提升团队的工作信心。

四、衰退期的迷茫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先进的生产技术、工艺、设备和替代产品的涌现,企业市场份额逐步萎缩、利润下降,资产不断减少,企业步入衰退期。若不予以创新变革,企业必将消亡。这时候首先需要对企业的经营战略进行重新审视,对企业的宏观环境、行业结构、资产结构等进行分析,重新确定企业的成长战略和一般战略。其次要对企业的市场营销策略进行全面分析和重新整合,在价格策略上以资金尽快回笼为定价目标来选择相应的定价方法。度过了这一关,企业就能继续持续发展了。

企业从初创到持续发展的过程是艰辛的,书学网从初创到现在也体会过种种迷茫,但是我们面对问题,积极寻找解决办法,最终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最近推出的个性化用书指导服务更是大受欢迎。该项服务可根据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筛选辅导书习题,科学减负。目前书学网活跃用户已达10W+,成为同行里的佼佼者。在此,我们祝愿所有创业者都能度过一迷茫期,一步一步的向前迈进。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